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女子9球世锦赛奖金丰厚 冠军付小芳喜获3万美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8月29日22:35
组图:付小芳险胜费雪夺冠 笑容甜美迷人

女子九球世锦赛 付小芳9-7险胜费雪首夺冠军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沈阳第一次成功举办了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当时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刘莎莎一举夺魁,创下了两个记录: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唯一一个从会外赛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冠的选手。2010年,中国选手付小芳复制了这个奇迹,而且她也与刘莎莎有关系,是其师姐。付小芳获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亚军费雪获得1万5千美金,而季军刘莎莎则为1万美元奖金。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WPA、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体育局和中国台球协会共同主办,总奖金额高达15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3万美元的奖金。付小芳在夺冠之后也收获了3万美元的奖金,成为本项赛事的头号赢家。

  从2010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来看,无论是比赛规模、赛事组织安排还是转播覆盖范围,均已远远超过上届女子9球锦标赛。中国台协与WPA已签订协议,女子9球世锦赛将在沈阳落户三年,如果三年内成绩出色,合同将自动再续两年。照目前情况来看,女子9球世锦赛很有希望在中国连续举办。值得一提的是,自09年起,本项赛事的奖金创下了女子9球历史,9球历史上出现过的最高冠军奖金也只有2.5万美元,而3万美元创下了新纪录,今年依然设3万美元,延续了这一传统,本次赛事的总奖金数额也是女子9球历史上最高的一次,冠军球员将获得3万美元,亚军和季军也将分别拿到1.5万和1万美元。这样的奖金额度比WPBA巡回赛站赛的奖金还要高。

  前两届比赛冠军先后被刘莎莎和付小芳姐妹夺得,他们两人都获得过3万美金,“姐妹花”成了女子9球世锦赛在沈阳开赛以来的最大赢家,而刘莎莎更是出色,连续两年都有不菲的奖金入账。(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