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26分9篮板 中国擒科特迪瓦获世锦赛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29日22:50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力擒非洲大象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角逐。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的C组次轮争夺中,中国队以83-73战胜科特迪瓦队,取得本届世锦赛小组首胜,而科特迪瓦队则遭遇两连败。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小组第三场的对手将是波多黎各队,而科特迪瓦队将对阵俄罗斯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17、20-16、25-18和17-22(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9个篮板,王仕鹏投中5个三分球有25分和7个篮板入帐,刘炜砍下12分,王治郅贡献8分,丁锦辉拿下7分和6个篮板;科特迪瓦队这边,迪亚贝特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科内特有11分入帐。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小组首战中国队虽然以8分惜败希腊队,但邓华德的球队打出了血性赢得了媒体一致的好评。小组次战,中国队的对手是来自非洲的科特迪瓦队。科特迪瓦队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中国队明白要想小组出线必须战胜科特迪瓦队。邓华德对首发阵容没有做出改变,大郅和阿联联手镇守内线。

  首节一开始,阿联中投不中,大郅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虽然中国队防守漏洞较多,但在进攻端表现不俗。先是王仕鹏强吃拉米扎纳完成2+1进攻,随后阿联篮下强突得分。中国队以10-9领先,在埃迪扣篮得分后,孙悦快攻中送出直塞,阿联接球后爆扣还以颜色。紧接着阿联再拿2分打停科特迪瓦队,暂停之后王仕鹏命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6分。大郅使出梦幻脚步,他在内线接球后转身跳投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17领先科特迪瓦队。

  次节一开始,科特迪瓦队连得5分反超比分。此时阿联分球,王仕鹏再中三分。随着科内的上篮得分,两队战成24平。在阿联的带领下,中国队连得5分再度确立领先优势。在科内上篮得分后,王仕鹏和丁锦辉接连命中三分球。苏伟后脑勺磕在地板上似乎没什么大碍,丁锦辉再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10分。迪亚贝特外线还以颜色,半场结束前4.5秒孙悦强突造成犯规,他两罚一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33领先科特迪瓦队。

  第三节开始后,王仕鹏发威连得5分,中国队领先13分。科内左侧底线命中三分球,随后阿联左右手连中两记勾手,中国队以50-37领先。阿玛戈外线投中三分球,阿联篮下面对三人强攻造成犯规,他两罚一中。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凯尔和迪亚贝特各自命中三分球。刘炜持球强攻拿下2分,中国队领先7分。王仕鹏再中三分球,紧接着阿联吸引包夹分球,刘炜篮下打板得分。阿联圈顶运球连过两人双手爆扣得分,中国队领先15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6-51领先科特迪瓦队。

  末节开始后,阿联抢下地板球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71-56领先。科特迪瓦队连得4分打停中国队,在王仕鹏补篮得分后,科内特完成3分进攻。阿联抢下前场篮板再度扣篮得分,中国队领先12分。刘炜过中场时被对手拉了一下,结果膝盖撞在地板上,好在没什么大碍。在科特迪瓦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时,刘炜内线打板得分。科特迪瓦队连中两记三分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7分,邓华德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丁锦辉两罚一中。阿联完成关键抢断,王仕鹏两罚全中,中国队领先10分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83-73战胜科特迪瓦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7-王仕鹏、14-王治郅、11-易建联

  科特迪瓦队首发阵容:9-拉米扎纳、15-科内、8-科内特、14-埃迪、5-迪亚贝特

  (搜狐体育 jim)

  相关赛后:

  • ·CBA火锅王遭男篮冰封 拉米扎纳难饰救世主角色
  • ·刘炜回勇仍找不清角色 全场仅两次助攻变四不像
  • ·王仕鹏3分雨临危救主 联手斗牛犬让球迷忘记朱8
  • ·孙悦7投0中激情不再 状态如过山车沦为防守工兵 
  •  
  • ·直播实录:阿联26分9篮板 男篮次战擒科特迪瓦
  • ·阿联26分延续肌肉男本色 11次罚球4重扣显霸气 
  • ·现场:阿联穿越两人灵魂 王仕鹏微微一笑就抽了
  • ·张卫平批中国队篮板球能力 肯定邓华德战术成功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