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现场:阿联穿越两人灵魂 王仕鹏微微一笑就抽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风华
2010年08月29日22:57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角逐。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的C组次轮争夺中,中国队以83-73战胜科特迪瓦队,取得本届世锦赛小组首胜,而科特迪瓦队则遭遇两连败。

  男篮遭遇防守铁桶阵 孙悦发球竟5秒违例

  第一节结束,男篮21-17领先对手,第二节刚开始,刘炜便抢断对方成功,马上控球反击,而科特迪瓦的两名球员紧追不舍,一人贴住刘炜,而从后追上的科内特追到中国队前场禁区,将刘炜的球捅出了底线,随后中国队发底线球,孙悦持球而立,但科特迪瓦非常疯狂,防守严密,结果孙悦无法顺利将球发出,最终导致5秒违例,这种情况在国际赛场上非常少见,邓华德也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表示,不过作为在科特迪瓦眼中他们必须力拼的对手,可见他们对中国队做出了怎样的准备,从这一次疯狂的防守上可见一斑。

  男篮双子星外线狂飙 郅联安心休息看演出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3分钟时,科特迪瓦的抢断和快攻将比分追成了28-31还有3分,男篮无法将比分拉开,而且科特迪瓦士气有高涨之势,关键时刻,男篮外线射手挺身而出,先是王仕鹏利用队友的策应在3分线外左侧45度角跑出空位,接应队友在弧顶的传球后马上出手,科特迪瓦的防守球员防守不及,王仕鹏3分命中,先扼制了科特迪瓦的追分势头。

  而后一个回合,中国队又加强防守,在后场一把断下对手的皮球,马上快速推进到前场,科特迪瓦随后虽然退防及时,男篮第一次进攻没能命中,不过苏伟将皮球拨了出来,而丁锦辉杀到弧顶,一把接过刘炜传来的皮球,马上扬手再次命中,两记3分相继命中,男篮37-28将领先优势扩大成9分,次节比赛还剩下1分53秒,男篮保持有9分的优势。

  王仕鹏33秒狂砍5分 只手助男篮领先13分

  上半场结束,男篮41-33领先科特迪瓦8分,第三节开始不久,该节还有8分52秒时,上半场最后阶段表现突出的王仕鹏又有精彩表现,在3分线左侧附近接球后吸引对方防守,跳投瞬间见对手封盖上来,将球传给了弧顶的大郅,随后大郅转身佯装投篮吸引了对手的包夹,不过他马上将球回传给了王仕鹏,此时原本防守王仕鹏的球员在包夹大郅的中途,结果回防不及,王仕鹏扬手再次命中3分,第二节末段在男篮被科特迪瓦追成26-29只差3分之时,正是他的3分稳住军心,帮男篮拉开比分,而今又是他的3分帮男篮进一步扩大分差,随后他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一人连砍5分,在该节还有8分19秒时,让男篮46-33领先达到13分。

  砍易战术惊现世锦赛 阿联招对手三人包夹

  双方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有4分32秒时,易建联回到场上,男篮再次围绕易建联打开,而阿联刚刚上场后便完成了一次并不擅长的左手勾手得分,而这一次再一次篮下要位成功,不过科特迪瓦不敢怠慢,见阿联接球,马上双人包夹,阿联接球马上转身,底线又扑上来一名球员,结果阿联遭遇了3人的封堵,不过阿联依然找到了出手空间,对手强行封堵,被吹了犯规,阿联两罚一中,帮男篮51-40领先达到11分。

  王仕鹏显拼命三郎本色 砍20分腿抽筋下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2分多种时,王仕鹏腿抽筋无法继续比赛,被孙悦换下场。

  不是王仕鹏没有做好赛前准备,而是比赛中他太拼命了,截止到第三节他已经砍下20分,仅次于易建联,是中国队取得领先的重要因素。

  阿联上演标志性暴扣 太空易穿越两人灵魂

  双方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有1分44秒时,男篮当时62-50领先科特迪瓦12分,此时男篮继续进攻,刘炜持球从禁区左侧突破吸引了对手的防守,而此时易建联从中路顺下策应,刘炜马上将球后传给易建联,阿联佯装跳投,直接晃过飞身扑盖的球员,而后运一下球,顺势而下,在罚球线内弧便飞身而起,飞翔高度和远度都非常惊人,演绎了“太空易”本色,即便还有一名科特迪瓦球员从中阻截,在其腾空瞬间将手打在他的右臂上,但依然未能阻止阿联飞翔的方向,双手暴扣后,阿联顺势还引体而上,非常霸气,男篮64-50也领先达到了14分。

  男篮惊现“灵异事件” 阿联暴扣鬼使神差

  三节结束后,男篮66-51领先科特迪瓦15分,第四节开始,两队你来我往继续争夺,两个回合后,科特迪瓦靠迪亚贝特的上篮将比分追成了53-66,但随后的一次进攻中,阿联右侧强行投篮不中,而科特迪瓦拼抢篮板的球员没有很好地控制住皮球,阿联从其身后一挑,科特迪瓦的球员扑球扑出底线,而阿联转身找球,鬼使神差,皮球原地弹出一道诡异的角度,篮板又落到了阿联手里,阿联控制住皮球后马上就地而起,双手暴扣得分,男篮68-53继续领先15分。

  阿联成男篮内线屏障 力不避让逼对手扣飞

  比赛进行到终场前3分20秒,男篮当时76-65领先,科特迪瓦组织进攻,面对最后的反击机会,科特迪瓦的穆罕默德-科内直接从中路突破,面对易建联镇守的内线,他毫不畏惧,直接飞身便想在阿联头顶完成暴扣,不过易建联毫不相让,原地高高跳起,虽然没能封盖住皮球,但却改变了他的扣篮路线,科内为了躲避封盖,只能向前继续飞扣,一把扣在篮筐上,而男篮抢下篮板。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