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阿联26分延续肌肉男本色 11次罚球4重扣显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8月29日22:58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上9点,中国队迎来C组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科特迪瓦是该组中最弱小的,中国队要想出线,不容有失,最终以83比73取得了首场胜利。

  上一场对阵强大的希腊,阿联打爆了对方内线,豪取26分14个篮板,今天打实力相对较弱的科特迪瓦, 阿联没有理由不大开杀戒——全场19投9中,得到26分9个篮板,一共11次走上罚球线,侵略性展现无遗。

  今天中国队的思路也很明确,一旦阿联在内线占据位置,坚决给他单打。而今晚的阿联,就像昨天对希 腊一样,展示了全面的技术,更加强壮的身体素质,以及那份历练后的自信。本届世锦赛前,很多人都在 担心,沉默寡言的阿联能否硬气地担当领袖之职,在打完希腊后,这个疑问不复存在。

  如今看阿联,跟两年前的奥运会都有显著的区别。首先是身体力量上,阿联明显壮了一圈,肩膀上的 肌肉更加隆起,配合上板寸发型,阿联俨然成了肌肉男。在实战中,这些肌肉让阿联在对抗中占尽便宜。 本场比赛,阿联不但可以依靠身体低位硬吃,还能屡屡在两到三人的夹击下强行进攻得手,全场暴扣了4 次。

  首节打到一半,阿联底线转身,飞身扣篮,给了科特迪瓦一个下马威。当然,阿联最具威慑力的扣篮 发生在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第三节结束前1分30秒,刘炜接球,阿联游弋到高位,刘炜见阿联身边是小 个队员,立马把球甩了过去。阿联一个假动作,将对手点飞,然后横跨一步,就飞在空中,重扣轰筐,还 在篮圈上兴奋地吊了一会。第四节打了不到两分钟,阿联篮下搞定前场板,再次暴扣得手。

  当然,阿联不只变强壮了,技术上也更加细腻,以往他的进攻手段主要靠跳投,而现在有了力量做保 证,在低位的转身脚步、勾手都非常出色。他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篮下要位后向左转身勾手得分,在第二节 ,他又两次勾手得分。在这一节中段,阿联还有一次劲爆的一打四,第一次虽没得手,但抓下前场板进攻 时造犯规,气得科特迪瓦主帅在场边大喊。 第三节,阿联还用左手勾射命中一球。

  阿联除了自身攻击力得到完美体现之外,还真正承担起了进攻轴心的重任,在低位接球时屡屡送出好 球,其中数第三节末段抛给刘炜那次最漂亮。紧接着,刘炜投桃报李,让阿联来了一次暴扣。

  总体来说,经过一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的淘洗,阿联无论是身体还是自信心上,都有了质的提高, 在姚明年满30之后,中国队不必担忧领袖和内线的真空。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