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回勇仍找不清角色 全场仅两次助攻变四不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29日23:14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相比较小组首秀,刘炜此役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整场比赛,刘炜有12分入帐,其中下半场贡献10分。但作为中国队首发控卫,刘炜在场上的表现更像是得分后卫。传球?刘炜似乎已经忘记了该如何助攻,他上下半场各1次助攻,全场只有2次助攻。是的,为何刘炜的助攻次数总那么少呢?

  欧洲拉练期间,作为控卫的刘炜打的太过自我,不停的浪投浪费了中国队许多进攻良机。本届男篮世锦赛,刘炜终于明白他的主要职责是传球,在训练时他更多的是给队友做嫁衣。但不想与希腊队的小组首战,刘炜完全迷失自我,首发出场的他7投仅1中,得到7分的同时却只有1次助攻。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很信赖刘炜,小组次战面对科特迪瓦队,刘炜继续首发出场。当然就目前中国队的后场组成来看,刘炜确实无愧首发控卫。

  首节刘炜在攻防两端都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虽然没什么失误,但也缺乏亮点。而在次节,刘炜的拿球机会增多,不过这位中国队控卫依旧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上半场,刘炜总共4次出手只命中1球,投篮命中率不足三成,只得到2分和1次助攻。显而易见,中国队上半场领先科特迪瓦队与刘炜没有太大关系。央视著名评论员杨毅表示:“刘炜的能力勿庸置疑,不过这段时间他没有很好的找到位置,这也就造成了他目前并不处于最佳状态。”

  第三节刘炜加强了个人突破和内线活动且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该节开始没多久刘炜强突造成犯规,可惜站上罚球线的他两罚不中。但这并未影响刘炜的自信心,他先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得分;随后阿联在吸引包夹的情况下分球,刘炜接球后篮下轻松打板得分。没过多久,刘炜再上罚球线四罚全中。整个第三节,刘炜连突带罚砍下8分,如此一来这位中国队首发控卫此役的得分达到两位数。因为刘炜的发威,中国队前三节取得15分优势。

  末节开始后,刘炜的表现似乎又回到了上半场。比赛还剩大约4分多钟时,刘炜在过半场时被科特迪瓦队球员拉了一下,结果刘炜倒地后膝盖撞在地板上。刘炜慢慢起身显得很痛苦,好在膝盖没什么大碍。而当科特迪瓦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时,刘炜依靠突破在内线打板得分稳住局势。有意思的是比赛快结束时,刘炜进攻端分球时遭到对手的包夹,结果他的头部被撞,邓华德随即用郭艾伦换下刘炜。第四节,刘炜身体两处被撞。全场比赛,刘炜砍下12分和2次助攻。(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