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疲惫大郅让位内线新人 8分成绩仍显高篮球智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8月29日23:22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首战希腊队,邓华德带领的中国男篮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易建联表现最为神勇,砍下26分+14个篮板的超级两双数据。虽败犹荣,易建联自我证明,男篮与希腊的差距在缩小,这是赛后人们对于这场比赛的整体印象,但是人们忽视了一点。无论是中国男篮,还是易建联能否如此神勇,一人功不可没——他就是王治郅。上一场比赛,王治郅全场出战29分钟,最终14投6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5分,还贡献出了2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超级数据。热身赛场均2.7分的表现,让大郅受到不少质疑,但是与希腊一战的惊艳表现让将所有质疑者都闭嘴了。今日与科特迪瓦的最关键战,王治郅被寄予厚望。

  上一场比赛,王治郅在攻守两端发挥神勇。不仅砍下全队第二高分,更重要的是,大郅成为了男篮发挥出色的桥梁角色。在后卫刘炜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王治郅的组织和传球一次次地让易建联在篮下受益。最终,阿联打出血性。除此之外,大郅还在防守端贡献惊人,他对于对方内线的防守,起到了屏障作用。

  也许是上一场的激战耗尽了王治郅的大部分体力,今日对阵必须拿下的对手科特迪瓦,大郅的状态显得十分疲惫。虽然以首发身份出场,但是王治郅在开局阶段,没有表现出上一场的威武来。当两队打到中国8-9落后于科特迪瓦的时候,大郅才开始找到投篮的感觉。他在篮下转身出手造成对手犯规!最终两罚全中。转眼间,大郅又成功断球。几个回合后,王治郅完成个人单打,禁区内半截篮出手,稳稳地命中!在王治郅的带领下,中国队开始领先科特迪瓦队,当两队战成中国19-15领先科特迪瓦的时候,大郅又在篮下展示出其技术细腻的一面。他通过脚下快速的移动,然后完成转身出手命中目标!第二节末端的时候,王治郅披挂上阵,最终他在半场5投3中砍下8分1个篮板球。

  下半场年事已高的王治郅,出场时间减少。球队的丁锦辉、苏伟等年轻人迎来了表现的机会。全场比赛,王治郅6投3中得到8分3个篮板。今日对阵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易建联居功至伟。他继续上一场的威猛,再次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外加9个篮板,而王仕鹏也有不俗的发挥,他投中了5个三分球,砍下25分和7个篮板。刘炜同样发挥出色,得到12分。虽然在比赛中出场时间有限,表现的机会也有限,但是王治郅还是在前场抢得篮板二次进行后的得分方面显示出了自己的篮球智商。这对于大郅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

  来到这次世锦赛的王治郅,已经33岁了。对于一位如此高龄的球员要连续经历两场鏖战,实在是显得有些强人所难。上一场的神勇,让人对这位男篮老兵肃然起敬。这场比赛,他将机会让给了内线的新人去尽情发挥,依旧值得欣慰。毕竟中国队最终以83-73战胜科特迪瓦队,获得世锦赛首胜,而且年轻的内线球员丁锦辉砍下7分和6个篮板的不俗战绩。可以说,邓华德这场比赛,起到了一石二鸟的作用,既让王治郅得到了休息,也让丁锦辉们得到了锻炼。这对于接下来与波多黎各的出线关键战无疑是有着战略性的意义的。(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