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乐福两双梦九内线反弹 山寨中锋出彩拜对手所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8月29日23:30
美国胜斯洛文尼亚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土耳其世锦赛第二比赛日,美国男篮如愿以偿的在斯洛文尼亚身上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但和首场比赛不同的是,此役以奥多姆为代表的梦九“山寨”中锋们状态反弹。替补大个乐福打出10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首发中锋奥多姆虽然5次犯规但也抢到了9个篮板。然而纵观整个比赛的过程,梦九内线的觉醒在很大程度上要拜斯洛文尼亚中锋的拙劣表现所赐,换言之梦九的内线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

  虽然世锦赛首战以28分优势轻松击败欧洲劲旅克罗地亚,然而梦九的内线劣势已然充分表现出来。身高只有2米08的奥多姆勉为其难出任首发中锋发挥平平,另外两大内线钱德勒和乐福在总共24分钟上场时间内分别被吹了4次和3次犯规。在本届梦九阵容中,只有钱德勒一人是正统中锋,而奥多姆和乐福充其量只算是大前锋改版升级的内线。对于“山寨版”的美国内线,主教练沙舍夫斯基早就心知肚明,因此根本不倚重中锋,而是利用美国队的速度和防守来打垮对手。

  用身高只有2米08、速度快、擅长参与快攻的奥多姆做主力中锋,梦九在场上就能很容易的打出快节奏,让对手身高马大的内线优势根本无从发挥。首场比赛奥多姆上场和钱德勒出战时的反差就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本场比赛梦九奇怪的内线布阵再次收到奇效,首节开打杜兰特就是一记包括,随后伊戈达拉也连续暴扣得分,梦九的灵活性完全弥补了内线的缺失。首节奥多姆在进攻端的表现几乎让人忘记了美国队还有中锋存在,就连纳克巴都在奥多姆头顶表演了一次暴扣得分。

  第一节下半段梦九大范围换人钱德勒出场,斯洛文尼亚的内线随即遭到强力阻截。在短短几分钟内,钱德勒先后3次将对手的上篮封盖。斯洛文尼亚虽然拥有布雷泽克、里兹维奇和维德马尔三大中锋,但主力中锋布雷泽克的拙劣表现让斯洛文尼亚的内线优势几乎化为乌有,整个第一节布雷泽克只投中一球得到2分,替补中锋维德马尔两次罚球不中没有建树。

  第二节奥多姆开场就得到一次上篮几乎,但他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此后拉到外线尝试远投也以偏出结束。梦九内线因身高劣势难现进攻威力,斯洛文尼亚身高2米16的布雷泽克也很合作的持续低迷。本节梦九的外线进攻也几乎全面哑火,本节剩下2分多钟时梦九的单节得分还未突破两位数。K帅无奈之下换上乐福加强内线进攻,森林狼大前锋也没有辜负信任,上场之后两次险些打三分得手。但显而易见的是,整个上半场梦九的内线之所以没有被对手虐待,依靠的并非是自身的强大实力,而是对手糟糕的表现掩饰了梦九的篮下弱点。

  下半场奥多姆干脆完全拉到外线进攻,他的外线三分也得以开张帮助梦九扩大领先优势。布雷泽克继续打铁失误不断,梦九顺理成章的放弃了内线比拼,让小个球员频频突破或者在外线出手。比分落后超过20分后斯洛文尼亚才如梦方醒想起了自己的内线优势,布雷泽克上篮得手,维德马尔双手暴扣,内线的状态回升很快帮助斯洛文尼亚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下。在此期间,梦九的内线防守漏洞百出几乎不堪一击。

  最后一节奥多姆终于完成了一次像样的内线进攻,接到队友传球后反身上篮命中,但维德马尔马上就回敬一个突破上篮外加造犯规。没过多久,奥多姆又被吹犯规个人累计犯规5次被乐福换下。但此时的梦九已经完全放弃了对中锋的依赖,以韦斯特布鲁克为首的外线球员占据了绝大部分篮下空间。斯洛文尼亚替补中锋里兹维奇尽管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但反弹有限的斯洛文尼亚内线已经无法挽回比分上的劣势。(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