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队末节拖延时间奏效 二三联防成世锦赛奇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29日23:37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中83-73战胜科特迪瓦,他们取得世锦赛的首场胜利,这也为他们打进16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队首场81-89负于希腊虽败犹荣,关键时刻他们连续失误葬送队全队的努力,这场比赛他们没有再犯这样的错误。中国队继上场失误10次后,今天又成功的控制了失误为10次,上场打希腊他们是前三节做得好,第四节失误过多。这场比赛正好相反,中国队开局失误不少,不过最后一节他们控制了这一点,没再犯同样的错误。

  昨天中国队最后一节失误了6次,今天中国队末节失误4次,由于科特迪瓦没有希腊那样强的实力,这还不足以能够追上中国队。中国队今天在时刻拖延战术做得不错,第四节7分20秒,王仕鹏的罚球帮助中国队71-56领先。不过随后科特迪瓦队打出连续得分,科诺的打三分帮助科特迪瓦追成63-73。3分04秒埃迪的得分使方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第四节中国队的失误都集中在前半段,这时候中国队很好的控制了球权,在场上耗掉时间。刘炜很好的把球控制在手里,在24秒眼看就要结束时上篮得分。

  科特迪瓦在落后的情况下希望加快进攻节奏,增加进攻的回合,这是追分的最好办法。但中国队没有给对手这样的机会,周鹏抢到篮板球,阿联盖掉对手的上篮,刘炜又是拖到2分19秒才出手,虽然球没进,但把24秒耗尽。科特迪瓦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1分09秒中国队优势只剩7分。中国队不断的把球传来传去,丁锦辉拿球后眼看24秒了,还是往里硬突,最后造成对手犯规。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的耗尽,科特迪瓦追分的希望也破灭。

  中国队值得称道的就是他们控制失误方面,这是世锦赛上给球迷最大的惊喜,中国队连续两场失误都是10次,这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邓华德的二三联防战术非常对路,减少一对一的防守,用区域防守把对方的突破路线封死,减少了内线的防守压力。区域防守最大的不足,就是外线三分球的球员,高位两名球员不断的滑步,很难第一时间去防住对手的三分,但是中国队这两场防守三分球都不错,希腊队只是开场阶段三分球命中率高,最后一节中国队追分反超的时候成功限制了对手。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中国队让对手投了34个三分球只投中10个,命中率不足30%。(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