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帅临场指挥显两大亮点 大胆启用丁锦辉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8月29日23:46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土耳其世锦赛激战正酣。中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83比73击败科特迪瓦,取得了首场胜利。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邓华德的执教理念和临场指挥能力都经得起考验。

  邓华德上任已经有3个月之久,在这3个月里,中国队发生了两大改变,一是全队打得更有血性和斗志。这从第一场对希腊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虽然实力相差较大,但是中国队还是拼到了最后一刻,成功的在第四节反超比赛,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二是整体进攻变得更加的灵活,打法更具有观赏性。他提出了“动态进攻”的理念,给了外线球员更多的自主权,可以充分调动球员跑位的积极性,使得内外线进攻更加均衡,改变了过去一味强调内线进攻的战略。

  邓华德本场比赛的指挥也有两大亮点:一,大胆启用丁锦辉。按照中国队以往的战术思想,打科特迪瓦这种内线身高不足的对手,肯定会排出易建联+王治郅的双塔组合,但是本场比赛,丁锦辉取代了王治郅,成为了易建联最主要的内线搭档,也成为了本场最大的奇兵,他的上场时间达到了29分钟,排在全队第4,表现也没有辜负邓华德的期望,贡献了7分4助攻(全队最高)7篮板(全队第二高)。

  二,临场应变迅速。第三节临近结束时,邓华德让球员该打人盯人防守,这一突然改变使得科特迪瓦队有些措手不及,连续3个回合出现失误,中国队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6分,这也是本场的最大分差。最后时刻,科特迪瓦依靠紧逼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邓华德果断叫暂停,交代球员减少外围出手,注意控制时间,避免失误,暂停后中国队迅速稳住局面,没有再出现失误,稳稳地拿下了这场胜利。

  当然,中国队本场还是暴露了以前的一些老毛病,比如破紧逼不力,篮板保护不到位。这些问题并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解决的,必须通过这种大赛的历练才能逐渐改正。事实证明,邓华德对这支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我们应该对他更有信心,同时也多一些耐心。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