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稳定罗斯展现恐怖防守 公牛队领袖变身梦九工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2010年08月30日00: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土耳其世锦赛今天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本届夺冠最大热门美国队迎来了第二个对手斯洛文尼亚,最终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以99比77再胜一场。首发后卫罗斯延续了上场的稳定表现,全场拿到了7分5个篮板5次助攻,而更重要的是他让与其对位的德拉季奇仅有7分进账。

  在上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美国队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不过罗斯并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全场他8投仅4中砍下了9分,还有3次助攻。不过罗斯这样波澜不惊的表现并不能影响实力雄厚的梦之队取胜,而且在那场比赛中罗斯的上场时间更多来自于上半场,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下场的时候美国队已经领先了对手多达20分的优势。

  在这届梦之队中最不缺的就是后卫球员了,在土耳其世锦赛开始之前朗多宣布退出国家队这让竞争激烈的后卫线稍微有了些松动。不过罗斯依然需要与年轻的库里和韦斯特布鲁克来竞争上场时间,但罗斯在已经这两场比赛的稳定表现向K教练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证明他才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后卫。

  在这场比赛中K教练继续安排了罗斯和比卢普斯来首发,罗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有些慢热,面对同是NBA球员的德拉季奇这位全明星球员有些不太适应,两人在首次对决中罗斯就惨遭裁判吹哨。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罗斯在接下来的表现,当比赛进行到6分20秒的时候罗斯持球从右侧突破进攻,连过了几个防守球员之后溜底线上篮得分。在这之后罗斯就更多的渗入到了球队的进攻之中,没有过分的沉溺于个人进攻。

  在上半场罗斯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不过这位防守能力不是非常出色的后卫没有表现出非常好的防守。面对对手他也连续出现了几次低级的犯规失误,而且在他几次进攻中也被裁判吹了进攻犯规,让这位后卫有些畏手畏脚。其实在世锦赛开始之前K教练就明确表示要把罗斯练就成球队的防守尖兵,而都知道这位公牛队的当家后卫最擅长的是持球突破得分,不过在后来的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这场比赛就很好的检验了罗斯的防守。他让对方的当家后卫德拉季奇全场只有7分进账。

  到了下半场罗斯的表现渐入佳境,他先是凭借防守让对手出现失误紧接着助攻队友完成空中接力,紧接着又自己持球跳投命中,帮助球队不断扩大分差。到了第四节,罗斯除了一次精彩的助攻以外也没有其他精彩的表现。而这也主要因为球队已经拥有了20分的领先优势,主教练也早早把他换下场休息。最终,美国队以99比77再次大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对罗斯来说这次世锦赛之旅不仅是为自己增加一项荣誉,而且还为自己下赛季拼取总冠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正如他所说,这次在国家队中他一方面会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另外在外线投射能力上有所提高。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已经稳稳进入了16强,对罗斯和他的队友来说将会迎来更大的挑战。

  (搜狐体育 自留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