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出线分析:与波多黎各生死战 命运自己掌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30日00:39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战罢小组次轮,继首战8分惜败希腊队之后,此役中国队掌控全场以83-73击败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科特迪瓦队。如此一来,中国队前两场1胜1负积3分。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接下去还有3场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邓华德的球队要想小组出线,下一场PK波多黎各队成为重中之重。

  根据规则,本届男篮世锦赛一共有24支参赛队,他们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每组前4名小组出线,从中国队所在的C组情况来看,科特迪瓦队小组前两场皆败,不出意外的话这支非洲球队很难在小组赛取得1场胜利,小组垫底几乎不可避免。而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以及东道主土耳其队在C组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正常情况下这两队跻身16强不会有太大问题。综合来看,中国队、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这三队将争夺剩下两张16强入场券。

  综观中国队小组前两轮的表现来看,邓华德的球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1胜1负在预料之内。而波多黎各队由于阿育索和达尔玛的赛前离队,球队整体实力大受影响,小组首战他们便不敌竞争对手之一的俄罗斯队。接下去,中国队在休息一天后将面对波多黎各队。可以这么说,即将到来的小组第三轮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能否从C组出线。目前的情况对中国队还算有利,因为波多黎各队只有控卫巴雷亚状态不俗,而主要得分手阿罗约在小组首战意外拉伤大腿肌肉,他缺席了与希腊队的次战,何时归队并不确定。

  本月中旬,中国队曾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与波多黎各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中国队输了16分;但当时波多黎各队人员齐整。而如今,波多黎各队各方面实力都逊于半个月之前。坦率的说,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PK,邓华德的球队赢面更大一些。如若中国队能战胜波多黎各队的话,也就基本锁定了小组出线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波多黎各队接连不敌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即使小组赛最后这三队战绩一样,中俄两队也能依靠交锋纪录的占优挤掉波多黎各队。

  因此可以这么说,只要中国队战胜波多黎各队,有超过90%的可能性跻身本届男篮世锦赛16强。而即使中国队不敌波多黎各队,球队的出线之路也没有被堵死,因为小组第四轮中国队还将面对俄罗斯队。综合来看,只要中国队能在与波多黎各队和俄罗斯队这两场比赛中取得其中一场胜利,便能在小组出线的进程中占据主动。当然,最重要还是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易建联、王仕鹏和王治郅等人状态正佳,命运掌握在中国队将士自己的手中。(搜狐体育 jim)

P>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