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梦之队终于走出尤杯阴影 最大遗憾无缘复仇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30日01:00
组图:杜婧于洋开心登领奖台 挥手致意自信十足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毛女队强势包揽了女单和女双冠军,力助国羽时隔23年后重新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然而就在三个月前,中国女队刚刚遭遇了14年来最大的惨案。囊括当时女单世界前五、女双世界前三的中国女队1-3不敌韩国队,尤杯七连冠的梦想就此梦碎。中国女队最终遭遇到历史上罕见的滑铁卢。时隔三个月后中国羽毛球女队王者归来,证明无愧当今羽坛的梦之队。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却无缘复仇韩国。

  在本届世锦赛,女队几乎延续了征战尤伯杯的原班人马。相比当时,女双多了成淑/赵云蕾,而女单阵容只是将蒋燕皎调整为王琳。几乎同样的阵容时隔三个月后却交出一份截然不同的答卷。在女单和女双两个单项,都是在四强占据了三席,在半决赛之后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国手相比对手展现出了较大的优势。女单首次参赛的90后新星王适娴分别以2-0轻取波萨那、姚洁以及2号种子内维尔,优势明显。

  王琳更为神勇,分别横扫叶姵延、广濑荣理子、鲍恩(拉斯姆森),尤其是力克被视为国羽最大对手的后者,力助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女单冠亚军。王琳最终如愿夺冠,而亚军汪鑫也曾在晋级路上淘汰了皮红艳等好手,首次参赛的她表现可圈可点。唯一的瑕疵是头号种子王仪涵延续了在尤伯杯上的低迷,在第三轮爆冷负于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连续两届止步16强,这也是女单和女双国手在本届世锦赛的唯一失利。

  女双中国队同样在四强占据三席。像上届一样,四对中国女双都没有出现外战失利,唯一没能进入四强的潘攀/田卿还是输给了队友杜婧/于洋。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在1/4决赛2-1力克韩国强档何贞恩/金敏均,女双在尤伯杯丢掉的两分都有这两位韩国选手的参与,国羽可谓成功复仇。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则在半决赛力克3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程文欣/简毓瑾,助国羽包揽了女双冠亚军。女单七连冠,而女双九连冠。中国羽毛球女队时隔三月后王者归来,证明无愧当今羽坛的梦之队。

  在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几乎处于难觅对手的境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女队却以一种特别的方式,避开了中国队的复仇之战。纵观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仅战胜了何贞恩/金敏均这一对韩国组合,而在尤伯杯决赛中,两人却是分别与李敬元和李孝贞配合出战。而谁都清楚,韩国女双的可怕之处在于李孝贞和李敬元这“二李”,不过即便面对何贞恩/金敏均,马晋/王晓理也赢得并不轻松,最终以2-1获胜,丢掉的一局正是中国女双在本届世锦赛外战丢掉的唯一一局。

  在本届世锦赛,国手则没能与韩国女单有过交手,一方面怪对手不争气,韩国女单一姐裴升熙在第二轮出局,另一位韩国女单金文熙则在16进8输给了皮红艳,还没等到国羽选手便已经全军覆没。不过让人意外的是,韩国并没有派出小花中最优秀的裴延姝或成池铉,却派出无论成绩还是潜力都不如这两位90后的金文熙。裴延姝和成池铉在年初的几站超级赛大放异彩,不乏战胜中国主力选手的战例,被视为国羽未来的重要对手。这两位原本可能在本届世锦赛绽放的新星却遭到雪藏,考虑到李敬元突然的伤病,实在是耐人寻味。没能复仇最主要的对手,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留下的一大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杜婧/于洋横扫马晋/王晓理 首夺世锦赛女双冠军
·梦之队终于走出尤杯阴影 最大遗憾无缘复仇韩国
·直击:杜婧变身啦啦队长 蔡赟夺冠脱衣扔拍(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