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给质疑者响亮耳光 两场后品尝小组第一滋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30日01:12

视频:易建联四度暴扣豪取26分 男篮擒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战罢小组次轮,小组赛前两场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1负。根据男篮世锦赛规则,小组赛胜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截止北京时间8月30日零时,中国队积3分暂时位列小组首位。是的,10分击败科特迪瓦队后,中国队两场比赛的净胜分变为+2分。王仕鹏赛后表示“精神”是中国队取得小组首胜的关键。

  通过前两场小组赛不难看出,无论是8分惜败希腊队,还是以两位数优势战胜科特迪瓦队,中国队这两场比赛所表现出的战斗力、凝聚力和精神都值得肯定。还记得前不久的海外拉练吗?邓华德的球队6场比赛全败,中国媒体将不断输球的矛头直指邓华德,认为这位美国人的执教能力远逊于前中国队主帅、素有“欧洲恺撒”之称的尤纳斯。对此,邓华德一笑了之。而通过战希腊队和科特迪瓦队,邓华德的球队用出色的表现给了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邓华德对中国队的改造初见成效,他的执教作风令人难以捉摸。以往的国际大赛,中国队主帅为了成绩考虑,总是使用自己最信赖的一套阵容,替补球员的轮换并不频繁。而邓华德不走寻常路,他敢于在关键时刻派上年轻球员,因为他知道这是最能锻炼年轻球员的时间段。这不,于澍龙和郭艾伦这两名90后小将两场比赛都得到了出场时间。

  邓华德很有远见,本届男篮世锦赛他没有给球队制定目标;有压力的他总是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而现在呢?他正在磨练球员的意志品质。与希腊队赛前,他播放中国队1年前亚锦赛决赛惨败伊朗队的录像用来激励队员,不少队员甚至热泪盈眶;而与科特迪瓦队比赛之前,邓华德在黑板上写上“让我们开始震惊世界的道路”!

  请不要再怀疑邓华德的执教能力,他正率领中国队朝着正确的路线上走着。虽说中国队只是暂时排在小组首位,但两场比赛中国队将士带给我们许多惊喜,阿联已经完成了蜕变,两场比赛均砍下20+就是最好的证明。邓华德明白,他还需继续努力,而这支中国队的前景则一片光明。(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