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洪钢:世界杀球最快间的对抗 风云速度压倒钻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2010年08月30日01:24
蔡赟,傅海峰
组图:风云卫冕跪地庆祝 李永波与爱徒紧紧相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由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对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在这场强强对抗中,蔡赟/傅海峰以2比1(18-21、21-18、21-14)战胜对手。这是自2009年印度海德拉巴后,风云组合成功实现卫冕。他们获得自己的第三个世锦赛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也得以在巴黎包揽五冠。

  这场男双决赛可谓是代表当今男双最高水平的一场对话,一开场就火药味十足。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从2-2平一直打到8-8平,央视解说洪纲评论到:“这是古健杰/陈文宏首次杀入世锦赛的决赛,中国队的傅海峰和马来西亚队的陈文宏都杀球最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世界上杀球最快的选手的对抗。陈文宏的技术非常全面,在第一局比赛中,发球后的连续做得出色。一开局就看出双方抢开局意图明显,是前半场发接发的争夺。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古健杰的防守非常不错,傅海峰的进攻应该注意落点的变化。”在第一局后半段时,陈文宏利用对角线平抽等连得四分,16-12将比分拉开,尽管蔡赟/付海峰一直奋力追赶,打至18-18时,马来西亚组合进攻意图明确的攻傅海峰,关键分处理更加果断,而且发完球后抢网很快,最终古健杰/陈文宏以21-18获得第一局的胜利。

  在第二局中,比赛依然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2-2一直打到10-10平,洪刚认为,马来西亚的陈文宏依然在各个环节都表现的很出色,古健杰很有拼劲,而且他在发完球后第三拍准备充分。无论是傅海峰还是陈文宏,他们的大力扣杀都很有威胁,因此防守不太好防,谁先抢到进攻机会谁就会占据主动。在中国队连得三分,马来西亚组合以12-17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古健杰/陈文宏显得有些着急,尽管他们顽强的防守追回几分,但最终风云组合还是以21-18扳回一局。

  进入决胜局后,双方依然和头两局一样拼的很凶,傅海峰的进攻开始展现威力,而古健杰的杀完球抢网依然很快。洪纲解说到:“钻石组合在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赶,最后丢掉一局显然使得他们精力受到影响,体力在高强度的对抗中也消耗得更快,随着他们状态的下降,以及失误的增多,蔡赟/傅海峰取得几分的领先优势,而蔡赟在发球上偷后场效果不错,多次得手,中国队以11-7领先到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连得三分,马来西亚组合速度明显那不如前两局了,而中国队则依然保持快速。虽然落后,但古健杰/陈文宏凭借顽强的防守顽强追赶,比分打到11-18时大局已定,尽管钻石组合有所反攻,打出非常精彩的几球,但也无力回天了。”最终中国队通过抢网扑杀,傅海峰后场进攻拿到赛点,随着古健杰的一个网前回球失误,蔡赟/付海峰21-14获得决胜局的胜利。(冰雪蝶依)

相关新闻:

·李永波:风云境界已经炉火纯青 伦敦奥运会更强
·风云辉煌背后也有隐忧 新人何时崛起成最大悬念
·洪钢:世界杀球最快间的对抗 风云速度压倒钻石
·风云透露必定出战伦敦奥运会 希望弥补北京遗憾
·11张图片回放男双冠军点 风云组合这样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