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风云组合夺冠路:连胜前三号种子 卫冕含金量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8月30日01: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双决赛在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与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强档古健杰/陈文宏之间进行。蔡赟/傅海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对手,成功卫冕,豪取世锦赛第三冠。三局比分是18-21、21-18、21-14。蔡赟/傅海峰也以三个冠军成为世锦赛史上夺得男双冠军最多的组合。

  本届世锦赛蔡赟/傅海峰被列为五号种子参赛,首轮轮空,前两轮均以横扫晋级,值得一提的是,从1/4决赛到决赛风云组合分别战胜三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二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头号种子大马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下是风云组合夺冠之路:

  首轮轮空

  第二轮 蔡赟/傅海峰 2-0 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

  次轮蔡赟/傅海峰迎战克罗地亚组合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世锦赛首次亮相的风云组合配合默契,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21-11、21-13获得本届世锦赛开门红。

  1/8决赛 蔡赟/傅海峰 2-0 克拉克/罗伯特森

  1/8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迎战丹麦组合克拉克/罗伯特森,由于双方实力悬殊很大,风云组合横扫对手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蔡赟/傅海峰将对手得分均控制在10分以下,两局比分分别为21-6、21-9。

  1/4决赛 蔡赟/傅海峰 2-0 鲍伊/摩根森

  1/4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迎战三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面对强敌的挑战,风云组合打得异常积极主动,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蔡赟/傅海峰以21-11、21-18强势晋级四强。

  半决赛 蔡赟/傅海峰 2-0 马基斯/亨德拉

  半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迎战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在北京奥运会中,蔡赟/傅海峰正是不敌对手屈居亚军。本次面对强敌,蔡赟/傅海峰发挥得更加出色,最终以21-16、21-13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 蔡赟/傅海峰 2-1 古健杰/陈文宏

  决赛中,蔡赟/傅海峰迎战大马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中,蔡赟/傅海峰连得4分,开局一度以7-2领先。虽一度被古健杰/陈文宏一度追到5-7,但风云组合接下来连得4分,还是以11-5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

  暂停归来后中国组合一度以14-7扩大了领先优势。古健杰/陈文宏放手一搏一度追到10-14只差4分。不过蔡赟/傅海峰此后攻势不减,尤其是陈文宏出现几次失误,影响到了士气。蔡赟/傅海峰最终以21-14锁定了胜利,2-1逆转获胜,成功卫冕的同时,还以三个冠军成为世锦赛史上夺得男双冠军最多的组合。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