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胜科特迪瓦取世锦赛首胜 阿联26+9再立首功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8月30日01:15

  阿联无人能挡

  东亚讯(记者 刘巍) 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给中国男篮造成影响。29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角逐。凭借易建联26+9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最终以83比73战胜科特迪瓦队,取得本届世锦赛小组首胜。

  上半场 阿联暴扣抢眼

  首节一开始,阿联中投不中,大郅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虽然中国队防守漏洞较多,但在进攻端表现不俗。先是王仕鹏强吃拉米扎纳完成2+1进攻,随后阿联篮下强突得分。中国队以10比9领先,在埃迪扣篮得分后,孙悦快攻中送出直塞,阿联接球后暴扣还以颜色。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比17领先科特迪瓦队。

  次节一开始,科特迪瓦队连得5分反超比分。此时阿联分球,王仕鹏再中三分。随着科内的上篮得分,两队战成24平。在阿联的带领下,中国队连得5分再度确立领先优势。在科内上篮得分后,王仕鹏和丁锦辉接连命中三分球。半场结束前4.5秒,孙悦强突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一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比33领先科特迪瓦队。

  下半场 刘炜表现惊艳

  第三节开始后,王仕鹏发威连得5分,中国队领先13分。科内左侧底线命中三分球,随后阿联左右手连中两记勾手,中国队以50比37领先。阿玛戈外线投中三分球,阿联篮下面对三人强攻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一中,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随后,科特迪瓦球员凯尔和迪亚贝特各自命中三分球。刘炜持球强攻篮下拿到2分,中国队领先7分。王仕鹏再中三分球,紧接着阿联吸引包夹分球,刘炜篮下打板得分。阿联圈顶运球连过两人双手暴扣得分,中国队领先15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6比51领先科特迪瓦队。

  末节开始后,阿联抢下地板球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71比56领先。在科特迪瓦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时,刘炜内线打板得分。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科特迪瓦队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7分,邓华德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丁锦辉两罚一中。阿联完成关键抢断,王仕鹏两罚全中,中国队领先10分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83比73战胜科特迪瓦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