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宠爱于澍龙押注伦敦 他凭什么挤掉郭艾伦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1:41
/于澍龙有很大提升空间/

  邓华德对于澍龙的厚爱,并没有因为邓家军被称为“Baby军”而有所减少。在昨晚中科之战首节还剩2分钟时,于澍龙就披挂上阵。在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于澍龙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被派上场,那是他披上国家队战袍后第一次在这么早的情况下出场。昨晚一役对于中国队出现与否的重要性毋庸赘述,于澍龙的上场被安排在了第一节,不难看出邓华德的良苦用心。

  在首节上场的2分钟内,于澍龙表现中规中矩,第二节没有出场。到了第三节还剩6分20秒时,他再次登场,不过第一次进攻在运球时没能及时将球传出,被对手险些抢断,倒地争球。再次发边线球进攻时,于澍龙由于给王仕鹏传球时意图有些明显,被科特迪瓦球员断球,邓华德随即将其换下场,并耐心讲解了一番。

  于澍龙可以说是邓华德最青睐的一名年轻球员,邓华德在裁员的过程中曾多次在于澍龙身上产生过犹豫,但最后一刻于澍龙稳定的三分球和良好的视野往往可以说服邓华德“手下留情”。首场对希腊队的比赛,于澍龙上场7分钟,拿到3分,而一直与他在位置上有着激烈竞争的金立鹏和被炒得很火的郭艾伦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昨晚,金立鹏和郭艾伦同样只能坐看于澍龙上场表演,我们从中不难理解邓华德对于澍龙的信任。而尽管于澍龙在身体对抗上处于劣势,经验的欠缺也使他偶有延误战机甚至丢掉进攻机会的情况发生,邓华德最清楚的是,这样的学费,有望让于澍龙在两年后的伦敦为他肩负起主力控卫的重任。(记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