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力克科特迪瓦赢出线关键战 易建联砍准两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1:41
/易建联无愧男篮核心/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晚,中国队迎来男篮世锦赛小组赛上的第二个对手科特迪瓦队,以83比73赢下了为小组出线必须拿下的对手,取得本届世锦赛首胜。易建联贡献了26分和9个篮板,平了首场的得分纪录,而他昔日在广东队时的队友王仕鹏命中5记三分球,拿到了25分和7个篮板。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81比89负于希腊队,而科特迪瓦队则几乎毫无抵抗地惨败给东道主土耳其39分。历史上中国男篮仅和非洲锦标赛亚军科特迪瓦队有过两次交手,中国队全部取胜。有趣的是,科特迪瓦总共三次参加世锦赛,算上昨晚一战,每次都败在中国队手下。科特迪瓦队被人们戏称为“法国二队”,队中大批球员都是出生于法国或在法国联赛效力的。自1986年西班牙世锦赛之后,24年来科特迪瓦队首次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目前这支科特迪瓦队阵容中唯一熟悉的就是曾效力于CBA山东队和天津队的拉米扎纳。

  科特迪瓦队被看作是C组实力最弱的队伍,昨晚开场后果真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太大的麻烦。邓华德队首发阵容没有做出调整,仍派出“郅联”组合镇守内线。首节中国队以21比17领先,第二节由王仕鹏、丁锦辉接连在外线轰出“远程炮弹”,上半场结束时奠定了7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中国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进攻势头,易建联奉献了假动作、飞身暴扣、勾手得分的全能演出,完全承担起了进攻轴心的重任。在这两场比赛里易建联不折不扣地体现出了NBA球员的能力与价值,给“无姚”中国队注入了一支兴奋剂。

  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取得两场胜利。31日23时30分,中国队将对阵小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