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83-73胜科特迪瓦取首胜 明战波多黎定生死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30日03:11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篮以83:73战胜前CBA外援拉米扎纳领衔的科特迪瓦,取得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首场胜利。明晚11:30,中国男篮将迎战波多黎各,这场比赛的胜者极有可能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16强。

  还是阿联最抢眼

  虽然顶着“非洲亚军”的名头,但科特迪瓦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业余球队,战胜他们也是本次世锦赛中国男篮最低的目标。

  在科特迪瓦阵中,最大牌的球员竟然是CBA弃将拉米扎纳,他曾经在山东黄金与天津荣钢效力。本场比赛之前,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就给中国男篮支招,“科特迪瓦身体素质非常好,但他们的弱点是篮球意识和战术素养不够。他们很像游击队。中国男篮千万不能和他们打乱战,我们是正规军,要按照自己节奏打,让对手使不出劲。”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失误频频,科特迪瓦则不断打出快攻,此节中国男篮仅以21:17领先对手4分。到了第二节,中国男篮拿出了正规军的战术素养,防守端用联防遏制对手,进攻端阿联火力全开。阿联昨天在低位威胁很大,一次进攻中拿球靠着对手,突然一个转身,把对手甩在身后,然后左手投篮命中。另一次进攻,前场仅有易建联一人,他在对方三四名球员的人丛中接球,左腿一个跨步转到篮下,投篮不中之后,再次高高跃起抢下篮板,造成对方犯规。拉米扎纳在CBA时曾被称为弹簧人,以弹跳超强著称,但是易建联这次二次篮板抢得霸气十足,近在咫尺的拉米扎纳只能望球兴叹,束手无策。下半场,中国男篮再也没给科特迪瓦机会,最终以83:73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易建联拿下26分9个篮板,王仕鹏25分7个篮板,刘炜12分,丁锦辉7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王治郅仅得8分。

  明迎天王山之战

  今天,男篮世锦赛将休赛一天,中国男篮将在明晚11:30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这场比赛将决定中国男篮能否晋级16强。

  在首场小组赛中,波多黎各以66:75负于俄罗斯,而另外两支强队希腊和土耳其都取得了胜利。按照实力分析,中国、波多黎各在与希腊、土耳其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基本上没有胜机。而中国昨晚战胜了科特迪瓦,波多黎各战胜科特迪瓦也不在话下,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与波多黎各的比赛将决定两队谁能晋级16强。

  对中国男篮有利的是,波多黎各主力悍将阿玉索和达尔马因为内讧退出了国家队,不过波多黎各依然拥有阿罗约和拉莫斯这两名悍将。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时,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就在小组赛中负于对手。

  对于“天王山之战”,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显得非常轻松,“我们是来享受世锦赛的,输给希腊,战胜科特迪瓦,我们的队员都享受其中。下一场比赛,我们依然会轻松去面对。不过易建联却迫切希望赢球,“我们会一如既往拼下去,我们希望不断赢球。”阿联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