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相扑

日本借武搏会向中国推销相扑 欲让国技进入奥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0日02:32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武搏会相扑项目昨天结束,在全部8个项目中,俄罗斯队摘得4枚金牌,而未派职业选手参赛的日本队仅摘得1枚金牌。在日本相扑协会副会长石桥浩看来,成绩并不重要,他们需要的是向全世界推广相扑精神,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相扑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由于只是国际相扑联合会的业余赛事,本届武搏会未吸引到日本、蒙古等国的职业选手。日本队尽管派出了强大的队伍,但全是业余选手,只有中量级冠军伊藤亮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在昨天的无差别级决赛中,日本选手田中宏明输给了俄罗斯人卡拉耶夫,后者也成为武搏会首个双金王。

  相扑在日本被称为“国技”,两个比赛日,日本相扑协会副会长石桥浩一直安静地坐在场边,在他看来,武搏会是很好地向中国展示相扑的机会。“如果你们有需求,我们会通过国际相扑联合会派教练来指导、推广相扑。”石桥浩称今年10月份的波兰相扑世锦赛,已经有87个协会报名,相扑已经成为世界体育赛事中的正式项目。

  在昨天结束的武术散打第2比赛日中,中国队摘得4枚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