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罗地亚传奇人物皮特洛维奇:92奥运斗梦一队

皮特洛维奇92奥运会夺银
1/31

皮特洛维奇92奥运会夺银

2010年08月30日03: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克罗地亚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并不是库科奇,而是德拉赞-皮特洛维奇(Drazen Petrovic)。

  生日:1964年10月22日

  出生地:希贝尼克(克罗地亚)

  身高:1米96(6尺5寸)

  体重:91公斤

  位置:得分后卫

  皮特洛维奇是如此的卓越和出色,他的绰号是“篮球场上的莫扎特”。皮特洛维奇是第一批前往NBA打球的欧洲篮球运动员,他曾入选过NBA全明星队。皮特洛维奇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优秀的欧洲球员,但不幸的是1993年6月7日皮特洛维奇在德国的公路上遇到车祸丧生!

  皮特洛维奇出生于克罗地亚的希贝尼克,他跟随哥哥阿卡打篮球,现在阿卡是一名篮球教练。皮特洛维奇第一支效力的球队是希贝尼克BC队,当时他刚刚度过15岁生日。17岁时,他两次率领希贝尼克BC队杀入欧洲克拉克杯决赛,但都输给法国的里摩日队。此后,皮特洛维奇加盟萨格勒布队,1985年他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砍下36分,力助萨格勒布队夺取队史上首个欧洲冠军杯。紧接着两年,他率队成功卫冕欧洲冠军杯;此后又夺取欧洲优胜者杯。在萨格勒布队效力期间,皮特洛维奇在一场克罗地亚国内联赛中令人不可思议的砍下112分。1988年,皮特洛维奇加盟皇马,随后又夺取欧洲优胜者杯。

  显然,欧洲舞台已经无法满足皮特洛维奇;早在1986年波特兰开拓者就在选秀大会上次轮选中皮特洛维奇。终于在1989年,皮特洛维奇决定前往NBA打球。在开拓者的岁月皮特洛维奇并未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1991年1月他被交易至新泽西篮网。加盟篮网的首个完整赛季,皮特洛维奇场均贡献20.6分。而在1992-93赛季,皮特洛维奇的场均得分增至22.3分,并成功入选NBA全明星第三队。不过皮特洛维奇并没有参加过全明星赛,这对他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1984年在洛杉矶举行的奥运会,皮特洛维奇率领前南斯拉夫队夺取铜牌;4年后的韩国首尔奥运会,皮特洛维奇率队夺取银牌。1989年,皮特洛维奇带领前南斯拉夫队赢得欧锦赛金牌。一年之后,他又带领前南斯拉夫队夺取世锦赛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皮特洛维奇率领克罗地亚队夺取银牌。(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