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2010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陈金横扫陶菲克夺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30日03:02
陈金为中国男单保住金牌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丁潇雅)林丹之后还有谁?昨日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24岁的陈金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以21∶13、21∶15连下两局横扫一心想要再夺世锦赛冠军的印尼名将陶菲克。

  因为朴成焕的意外搅局,原本计划向世锦赛四连冠发起冲击的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本届比赛连四强都没能进。反倒是比林丹小三岁的陈金,在本届比赛中稳扎稳打一路闯进决赛。尽管朴成焕之前打得林丹没脾气,但是在焕发第二春的陶菲克面前却毫无还手之力。最终,陈金和陶菲克在决赛中相遇。“我很庆幸林丹出局,我想我能击败陈金夺冠。”决赛开始前,陶菲克显得信心满满,可是当昨日的比赛开始后,陶菲克发现自己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年轻的陈金的凶狠扣杀屡屡得分,21∶13,陈金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金在体能和速度上的优势更加明显,虽然陶菲克加强了反击的力度,但还是没法阻挡陈金前进的脚步,21∶15,陈金再下一城。这位“林丹接班人”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履历上添加上了最为浓重的一笔。

  另外,郑波/马晋2∶0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夺取混双冠军。女单决赛王琳2:1战胜队友汪鑫夺冠。杜婧/于洋获得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