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高举高打拿下非洲弱旅 迎战波多黎各难言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30日03:02
  易建联(左)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新华社发

  憾负希腊不仅让人们看到了这支中国男篮的血性,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队的自信。昨晚,中国队83∶73力克C组最弱的对手科特迪瓦,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死亡之组避免了全败的尴尬,算是及格了。

  高举高打拿下非洲弱旅

  打科特迪瓦,邓华德沿用了对阵希腊的主力阵容,开场后,中国队对篮板球的控制很好,王治郅和易建联利用高度轮流攻击对手内线。高度不足的科特迪瓦只能用运动能力去弥补内线实力的落差,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1∶17领先科特迪瓦。第二节一开始,中国队精神有些不够集中很快被对手反超了比分,眼见形势不对,邓华德赶忙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王仕鹏马上命中三分为中国队吃下一颗定心丸,此后科特迪瓦的外线命中率越来越差,中国队的三分球却火力全开,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41∶33暂时领先科特迪瓦。

  下半场开始后,科特迪瓦战术素养上的弱点暴露无遗,中国队抓住机会迅速拉开比分,前三节比赛打完,中国队以66∶51奠定了胜势。第四节中国男篮体能上承受了一定考验,一度被对手迫近比分,但稳住阵脚后的中国队没有给对手逆转的机会,最终83∶73战胜了科特迪瓦。

  战胜了本次男篮世锦赛公认最弱的对手,中国男篮拿到了底线般的一场胜利,想要挺进16强,至少还得再赢一场,但形势依然万分凶险,因为下一个对手波多黎各可没这么好打了。热身赛上中国队就曾惨败给对手,加上后面的俄罗斯和土耳其我们没有必胜的把握,因此小组赛第三场将是一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

  下一场赢波多黎各?难!

  波多黎各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中国男篮对其打法比较熟悉,波多黎各主要从后卫线发起攻势,两名NBA级别的后卫阿罗约和巴里亚在热身赛中完全无视中国队的外线防守。此外,内线有身高2米20的中锋拉莫斯,他将在禁区形成一道恐怖的屏障阻击中国队的灵活型双塔。

  按说波多黎各队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与波多黎各相比,中国队的劣势在后卫,但如果以刘炜和孙悦的后卫线能够完全防死阿罗约和巴里亚的话,中国队就有击败波多黎各队的机会。此外,连续两场比赛打出不错状态的阿联依然是中国队内线最重要的力量,无论是他还是大郅都必须顶住拉莫斯,好在后者技术粗糙,在篮下的主要威力就是身高。

  对中国队来说,一个好消息是波多黎各队两名大将阿约索和达尔玛因为教练组发生矛盾,目前已退出了球队。这两名主力球员的退出无疑会削弱波多黎各队的实力,这是中国队必须抓住的好机会。休息一天,明日中国男篮将迎来生死战。 本报记者 赵蔚林

  特别提示:明日23:30CCTV5直播男篮世锦赛C组:波多黎各VS中国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