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郑波戴罪立功激动落泪 李永波表态其可回归国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3:31
  戴罪立功的郑波夺冠后热泪盈眶。

  本报巴黎电 昨天,在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中,一度被国家队开除的郑波戴罪立功,和搭档马晋一起,勇夺混双冠军。赛后,李永波表示,郑波这一次可以留在国家队了。

  在本届世锦赛上,郑波一直是个敏感的人物。四个月前,郑波因为醉酒缺席训练,以违反队规的名义被打回地方队,世锦赛是因为他和马晋的积分具备了参赛资格,才得以参加此次世锦赛。赛前,总教练李永波便表示郑波需要用成绩证明自己才能决定是否能够继续留在国家队中。

  昨天,背负着“戴罪立功”重压的郑波携手搭档马晋以21-14、21-10的比分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这不仅是经年征战国际赛场的郑波首获个人的世界冠军殊荣,更是混双项目上中国自2001年世锦赛后等待了9年之久再次听到国歌奏响。

  “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能赢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和清晰的头脑,打对方的线路而不是靠蛮力。”昨天赛后,郑波感慨万分地留下了男儿泪,“9年了,这枚混双金牌代表的意义很不一样!”

  当比赛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和郑波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李总说我今天打得特别好,在这里我也要向李总表示感谢。因为只有他才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参加世锦赛,真的非常感谢他!”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