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小加索尔22分引领五人上双 西班牙队大胜新西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8月30日04:09
组图:小加索尔称霸篮下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第二比赛日角逐。在伊兹密尔的哈尔卡皮纳尔体育馆进行的D组次轮争夺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101-84击败新西兰队,取得小组首胜;而新西兰队则遭遇两连败。根据赛程安排,西班牙队小组第三场的对手将是立陶宛队,而新西兰队将对阵黎巴嫩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8-19、20-25、29-19和24-21(西班牙队在前)。西班牙队这边,马克-加索尔9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纳瓦罗有18分入帐,加巴约萨砍下14分,鲁迪-费尔南德斯贡献12分和12个篮板,雷耶斯得到10分,卢比奥拿下8分和11次助攻;新西兰队这边,佩尼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阿贝克罗姆贝有19分入帐,琼斯拿下15分。

  小组首战,西班牙队意外不敌法国队遭遇首败;小组次战面对实力一般的新西兰队,卫冕冠军对胜利势在必得。西班牙队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并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变更,加索尔、卢比奥和纳瓦罗联袂登场。新西兰队小组首战不敌立陶宛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西班牙队明显强于新西兰队。

  首节一开始,纳瓦罗就在外线命中三分球,随后加索尔在罚球线上四罚全中。西班牙队打好开局以13-3确立领先优势,首节最多时西班牙队领先13分。不过首节最后3分20秒,西班牙队在运动战中只投中1球,相反倒是新西兰队连续得分缩小比分差距。首节结束,西班牙队以28-19领先新西兰队。

  次节一开始,雷耶斯连得6分,不过新西兰队紧咬比分。马克-加索尔在吸引包夹的情况下分球,鲁迪-费尔南德斯在空位出手三分命中,西班牙队以40-31领先。次节后半段,新西兰队的阿贝克罗姆贝状态神勇,他在3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连得8分助球队缩小分差。上半场结束,西班牙队以48-44领先新西兰队。

  第三节开始后,加索尔统治内线,西班牙队依靠快速进攻和高效的命中率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并打停新西兰队。暂停之后,纳瓦罗又连中两个三分球,西班牙队一直保持着至少13分的领先优势。该节快结束时,阿贝克罗姆贝连得3分。第三节结束,西班牙队以77-63领先新西兰队。

  末节开始后,西班牙队多点开花。卢比奥分球,鲁迪-费尔南德斯接球后篮下双手爆扣得分,西班牙队取得21分领先优势,新西兰队无奈请求暂停。加索尔在内线连续得分,西班牙队在场上的优势相当明显。比赛最后40秒,琼斯连中两个三分球,新西兰队挽回一丝颜面。最终,西班牙队以101-84击败新西兰队。

  西班牙队首发阵容:5-鲁迪-费尔南德斯、6-卢比奥、7-纳瓦罗、13-马克-加索尔、15-加巴约萨

  新西兰队首发阵容:6-佩尼、7-武康纳、8-琼斯、9-肯奇、15-普雷德格尔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