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火箭帮对决斯科拉31分笑傲 末节罚球神准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8月30日05:29
阿根廷胜澳大利亚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土耳其世锦赛继续进行。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阿根廷以74比72险胜澳大利亚。斯科拉是阿根廷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他18投11中,罚球10罚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还有9篮板1助攻进账。在奥博托缺阵的情况下,他独力撑起了阿根廷的内线,首节和第三节两度爆发,并且在最后关头用罚球锁定胜局,表现无愧于球队领袖的称号。在与澳大利亚领军人物,昔日的火箭内线安德森的对决中,斯科拉笑到了最后。

  开场阶段,斯科拉打得并不顺。澳大利亚队对他进行了严密的盯防,一旦他在低位接球,就立刻会遭遇包夹。比赛刚打了4分钟,斯科拉就已经出现了2次失误。暂停后,阿根廷调整了策略,减少斯科拉持球进攻的次数,转而依靠后卫的突破分球来为他创造机会,这一变化很快收到效果,斯科拉很快接到德尔菲诺的妙传上篮得手。

  完成这次配合之后,澳大利亚队的防守随即做出了调整,将主要注意力放在了控制突破上,队斯科拉的包夹不像开场那么严密。斯科拉因此获得了低位单打的空间,只要获得了空间,斯科拉便开始爆发。在首节最后3分钟里,他连续投中4球,包括1次2+1上篮,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连得9分。首节,他5投5中砍下11分。

  他的爆发促使澳大利亚队再度调整防守。第二节,他在无球状态下甚至也会遭遇包夹,澳大利亚队严密控制他的接球。在这种情况下,斯科拉索性将精力放在了防守端,本节他没有出手1次,只有2个防守篮板进账。第二节的沉寂使得他积蓄了足够的能量。下半场一上来,他又切换到得分王模式,一口气连得7分。

  但是他的神勇并没有换回领先,队友迟迟找不到状态,落后分差反而变得更大。眼见分差即将被拉大到两位数,斯科拉的情绪有些急躁,在德尔菲诺被吹一次犯规之后,他上前与裁判理论,结果吃到1次技术犯规。这个插曲更加激起了他的斗志,后半节,他再得5分。这一节阿根廷全队得到19分,其中12分来自斯科拉。

  最后一节,他一上来就与古铁雷斯打出高低位配合,助攻后者投中一记三分。防守端,他牢牢地控制了后场篮板。最后2分10秒,双方战成65平。斯科拉挺身而出,强攻内线连得4分。在比赛还剩9秒时,他罚中了本场最为关键的2记罚球(最后一节他的6次罚球全部命中),将阿根廷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一举锁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