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陈金男单封王欲做一哥 郑波用冠军打开报国大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30日05:32

  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昨日进入全面争夺金牌阶段。中国队包揽了混双、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在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0战胜陶菲克,实现了国羽世锦赛男单四连冠。

  混双 郑波用冠军重开国家队大门

  昨日最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马晋直落两局,以2:0的总比分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夺得冠军,这也是国羽时隔9年后再度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两局比赛的比分为21:14和21:10。在赢了最后一个球后,郑波激动地跪倒在地,并且大叫宣泄着内心的激动,这时候,拍子已经被他扔到了天上。随后,二人又激动地向观众扔去了球衣表示感谢。

  虽然是9年来第一冠,但毕竟是内战夺冠,郑波本不该如此激动。但他没法不激动,因为他可以名正言顺重返国家队了。在世锦赛之前,郑波因喝酒夜不归宿被逐出国家队。世锦赛因为马晋没有搭档才把他重新召回,李永波说,如果郑波夺冠,就让他回国家队。郑波这一冠,为自己重新打开了国家队大门。

  男单 陈金要挑战林丹一哥地位

  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的陈金,面对焕发第二春的印尼老将陶菲克毫不留情,以21:13,21:15战胜对手,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在林丹和鲍春来都过早出局的形势下,陈金以金牌宣告了自己已成为国家队男单当之无愧的二号人物,而他和林丹的双保险也将成为中国队两年之后捍卫伦敦奥运的最佳人选。“大家都觉得我想做中国最好的队员要等到林丹退役,但是现在我就想以我的方式去实现这个目标。 ”在赛前,陈金就用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宣告了自己对王位的觊觎,终于在其参加的第四次世锦赛上,陈金焕发了最耀眼的光芒,用一枚金牌开始向林丹和李宗伟叫板。

  女单 王仪涵将被封杀出亚运会

  当王琳和汪鑫争夺女单冠军时,王仪涵正在悲哀地总结她的世锦赛之旅。连续两年世锦赛无缘八强,三个月前的尤伯杯输掉关键比赛,王仪涵的状态令人担忧。果然,李永波要痛下杀手了。“王仪涵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现在别人上来了嘛,她应该看清这样的现实,自己抓紧。她训练很刻苦,但不够‘大气’。”本次世锦赛后,国家队在用人上会有什么变化吗?李永波毫不顾忌地说:“亚运会肯定不会让王仪涵去了。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我们还会给这几个选手一样的机会。但明年奥运会积分赛开始,肯定会安排重点人选多打比赛。 ”A15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