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留住男篮的魂 美媒:奇才该为易建联欢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30日04:27
  比赛日当天上午不去体育馆训练或者只去投投篮,这是主教练邓华德的习惯,他把这个习惯从上海带到了安卡拉。

  比赛日当天上午不去体育馆训练或者只去投投篮,这是主教练邓华德的习惯,他把这个习惯从上海带到了安卡拉。连续两场小组赛前的最后训练,中国男篮都选择“蜗居”酒店。与希腊的“伟大失利”让中国男篮迅速成为安卡拉赛场周围热议焦点,某门户网站迅速组织了一次投票预测,57.99%的网友认为中国男篮将从小组出线。而亚篮网也将目光聚集到了中国男篮身上,“如果想晋级,他们需要克服状态不稳的顽疾。”在肯定中国男篮无姚情况下进步的同时,亚篮网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而篮坛名宿张卫平同时也很忧心地表示,“首场惊艳表现,业界和媒体切勿丧失冷静,男篮也切记不可以因此而飘飘然,那样的心态肯定打不好比赛。”

  美媒:奇才该为易建联欢呼

  世锦赛宣传画高高悬挂在纽约的街头,入选官方选出的世锦赛明星阵容。在安卡拉赛场周围,作为本届中国男篮核心球员的阿联成为国内外媒体追逐的重中之重。前火箭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说易建联可以场均拿下40分;东道主土耳其的第一球星特科格鲁表态对同组对手中国男篮他只知道易建联。

  美国媒体写道:“易建联显然已经是中国队的领袖,他的新东家奇才球迷应该为易建联的出色表现欢呼,他在防守篮板以及进攻端展示了全面的技术,他在低位的进攻也非常具有侵略性,他展示出了力量、速度和投篮。更重要的是,这还不是易建联的全部,他仍然有很多潜力可供挖掘。”邓华德对易核心的期待,似乎有了注脚,但就像之前几个NBA赛季中所表现的那样,阿联的稳定性和韧性依然让人担忧。

  “这支队伍一起训练那么久,为的就是这次土耳其之行,我并不是很关心个人的得分新高这些数据,每天都在进步,无论是我自己还是这支队伍,这就是我们的唯一目的。我们有自信心和拼劲,这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两个,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对于前景,阿联的回答自信而低调。而言语中他也透露出之前主帅邓华德一再强调的,对于本次世锦赛,中国男篮更在乎过程而不是结果。

  “让我们在土耳其震惊世界”

  让我们再来听听前主帅尤纳斯在与中国队交手后的评价,立陶宛老头曾感慨中国男篮翻天覆地的变化,惊讶朱芳雨的缺席,甚至无法理解中国男篮热身赛时的连败,然而现在,他为新中国男篮有如此表现而“震惊”,他表示这支中国男篮留住了他执教时的那支中国队“魂”,它并没有因为姚明的离开而消失,“我不觉得现在的中国队和我执教时的那支有太大的本质不同,我熟悉他们。必须要说,这是一支多好的球队,你很难批评这样一支球队。”

  “让我们在土耳其震惊世界,让我们为我们的兄弟去战斗!”更衣室里,邓华德照例用他的方式激励着每一个队员,“也许我们会打那么几场好球,也许我们有那么几场打得很糟,但我能保证,我们都将拼尽全力,并且一直在正确的路上进步。”这就是中国男篮给我们的承诺。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