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83-73击败科特迪瓦 迎本届世锦赛首胜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5:47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以83:73战胜科特迪瓦队,取得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易建联和王仕鹏两位广东选手爆发,联手砍下51分。

  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2场比赛。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另有9个篮板。王仕鹏也得到25分7个篮板,刘炜得到12分,王治郅得到8分,丁锦辉得到7分。中国队全场得到44个篮板球,比对手多1个;全场失误10次,比对手少3次。

  比赛开始,王治郅跳投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科特迪瓦队随后投中3分还以颜色。双方展开拉锯战,分差一直没有扩大。中国队以21:17结束首节。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攻守两端都出现问题,被对手将比分反超为22:21,邓华德立即叫了暂停。经过调整,中国队稳住了阵脚,以41:33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国队减少了自身失误,保证命中率,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随着阿联抢断得手,中国队以66:51领先结束本节。最后一节,科特迪瓦队发起猛攻,将分差缩小到11分。最后阶段,科特迪瓦连续抢投3分得手,邓华德请求暂停。中国队以控制球战术消耗掉最后的时间,以83: 73取得胜利。

  31日,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第3个对手波多黎各。波多黎各队是中北美洲地区篮坛的一支传统劲旅,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曾击败美国“梦六队”,名声大振。中波两支球队在世锦赛赛场上有过3次交锋,中国男篮的战绩是1胜2负。(阿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