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羽球世锦赛上演新人抢班夺权 陈金封王王琳称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05:42

  一周的世锦赛,看似短暂,金牌的归属却改变了几名顶尖球手的命运。昨天,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决出了各个单项的金牌,小将陈金在林丹出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2:0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封王,帮助中国队实现四连冠。小花王琳在德比中获胜,首次问鼎,而世界一姐王仪涵却因连续两年无缘八强,被李永波排除出亚运名单。

  新王陈金开始抢班夺权?

  因为比林丹和鲍春来小三岁,24岁的陈金也就一直被冠以小将、新秀的称呼,论资排辈,他也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第三把手。不过,一直渴望当一哥的陈金近来上升势头迅猛,林丹奥运会后休整为主、参赛不多,鲍春来则伤病不断,陈金已在不经意间成为中国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从这一指标来说,他已是中国一哥。在昨晚的比赛中,陈金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连续击败盖德、陶菲克两位世界名将,他的世锦赛冠军也很有成色。

  陈金成为现役中国羽毛球队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这让他的地位一下上升为仅次于林丹的男二号,而从战绩看,他也明显好于鲍春来,3年外战不败22连胜,第二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就夺冠,在这些数据面前,陈金已有资格抢班夺权。

  新后王琳让一姐王仪涵出局?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张宁和谢杏芳的退役,中国羽毛球女单新一姐就一直在暗战中,李永波曾明确表示,他最看好的张宁接班人是王琳。

  不过,随后的事实却显示,年龄稍大、经验更丰富的王仪涵似乎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屡屡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不过让人失望的是,在去年的全运会1/4决赛中爆冷不敌王适娴;今年的尤伯杯中,王仪涵在决赛中意外被翻盘;世锦赛则连续两年都爆冷无缘八强,让王一涵在新一姐的争夺中完全落入下风。前一天,中国除王仪涵外的三朵小花都挺进四强,并且顺利包揽冠亚军,这让李永波也不得不宣布王仪涵“死缓”:“亚运会肯定不会让王仪涵去了。”

  很显然,集全运女单冠军、世锦赛冠军一身的王琳已在一姐争夺中占据有利地位。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