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147秒超越里瓦猎豹 他注定成巴萨史上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8月30日06:35
幻灯:巴萨3-0迎开门红 梅西双手指天谢上苍

    搜狐体育讯 23岁意味着什么?23岁的里瓦尔多,还效力于巴西国内的帕尔梅拉斯队;23岁的埃托奥,刚刚由马洛卡转投巴萨,并辅佐小罗在04/05赛季拿到西甲冠军。但23岁的梅西,却已经在进球数方面超越了上述两大传奇。只用了147秒,跳蚤就攻入了巴萨本赛季西甲第一球。这是梅西职业生涯最快进球,同时这也是他第131次为红蓝军团破门。颇为有趣的是,梅西攻入的巴萨西甲第5000球,同样发生在沙丁鱼人球场,桑坦德竞技注定要成为梅西传奇的背景。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梅西的进球,是个典型的巴萨式进球。哈维中场直传,伊涅斯塔得球后又用右脚外脚背送出了一次妙到巅毫的直传球。适时反越位插上的梅西所要做的,就是将球挑过出击的托尼奥并送入空门。对于世界第一人梅西而言,这个任务实在过于轻松。这个进球帮助梅西超越了此前与其并列的里瓦尔多和埃托奥,成为巴萨历史上进球第7多的球员。尽管梅西距离排名首位的塞萨尔还差104球,但对于刚刚23岁的跳蚤而言,创造历史只是时间问题。

  自从瓜迪奥拉上任以来,巴萨在两年内打进了304球,其中89球属于梅西,跳蚤是佩普战术体系下受益最大的球员。08/09赛季梅西打进38球创造个人新高,上赛季这一数字达到了平巴萨历史纪录的47球。而在本赛季前两场正式比赛中,梅西也已经狂进4球。梅西爆发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瓜迪奥拉将他由右边锋改造为中路自由人。离开了逼仄的右路,梅西得到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他能够给对手制造更大的直接杀伤。

  梅西最大的武器就是个人突破,来到中路使得他又有了分球的空间,巴萨的第三个进球正是源于跳蚤的创造。61分钟梅西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后分边,阿尔维斯心领神会及时插上传中,比利亚轻松将球顶入网窝。追根溯源,梅西是这个进球最大的功臣。7分钟后跳蚤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他和比利亚打出经典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可惜阿根廷人的射门被出击的托尼奥扑出。

  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梅西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而在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梅西被20位西甲俱乐部体育主管评为心中最爱。“获奖当然开心,但如果这一奖项是由足球圈内人士评出的话,那我就会格外高兴。”已经拿奖拿到手软的跳蚤,仍然保持着谦逊和低调,他并不因这一奖项不甚重要而轻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样的梅西谁不爱?就连西班牙最出色的射手比利亚,也甘愿鞍前马后的为跳蚤效劳:“能够和梅西配合是我的荣耀,不会和梅西配合的人,根本不配效力巴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