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射手效率联盟第37位 巴丁格望角逐首发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8月30日06:35
巴丁格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是蔡斯-巴丁格在火箭队效力的新秀赛季,上个赛季巴丁格在火箭队绝大部分时间里担任替补球员,他所扮演的角色主要就是定点投手,在其他进攻点牵制对方防守注意力的情况下,巴丁格的主要任务就是候在外线等待队友的分球,然后侍机出手投三分。当然,巴丁格也具备一定的突破能力,在对方防守存在空隙的情况下,巴丁格也会视情往内线突击。

  从巴丁格上个赛季的数据情况来看,他平均每次持球进攻的得分为1.17分,他的这一进攻效率可以排在全联盟的第37位。巴丁格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他的跑动能力比较强,他经常会参与球队的快攻战术打法。不过,巴丁格在2009-10赛季,巴丁格在参与球队快攻战术打法过程当中的效率却并不高。虽然巴丁格有时候会以相当漂亮的扣篮在快攻当中结束战斗,但是实际上他上个赛季在快攻当中出手的效率平均一次持球进攻的得分只有1.08分,这是低于他的整体进攻效率的,他的这一效率在整个NBA联盟当中只能排在第202位。

  在今年夏天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巴丁格看上去在杀入篮下结束战斗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巴丁格在这方面的表现给人的感觉似乎是他在这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实际上,NBA夏季联赛的竞技水准远无法与NBA常规赛、季后赛相提并论,所以巴丁格突击篮下的能力到底有没有增强还需要等NBA新赛季开始之后才能够接受真正的考验。

  通过研究巴丁格在上个赛季常规赛比赛当中的录像,我们不难发现,巴丁格实际上是非常喜欢带球往篮下突击的,他很希望能够以上篮或暴扣的方式来结束战斗,特别是在快攻当中对方防守球员还没有落好位的情况下,或者是对方防守球员在后退过程当中挡在他前进道路的时候,巴丁格那种突破对手直冲篮下的欲望相当强烈。但是,上个赛季巴丁格所获得的往篮下突击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关于巴丁格的数据还有一点很有意思,那就是在火箭队的快攻反击当中,巴丁格投三分球的命中率比他正常情况下阵地进攻时的三分球命中率要低很多。上个赛季巴丁格在快攻反击当中的三分球总共是44投11中,命中率仅为25%,而实际上他上个赛季的三分球总体命中率能够达到37%,这也就是说,他在阵地进攻当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超过40%。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巴丁格在新赛季可以下功夫加以提升的地方之一就是,他可以想办法提升一下在快攻当中投三分球的能力,或者是减少在快攻反击当中仓促出手投三分的次数,这对于巴丁格本人和火箭队来说可以发挥到一石两鸟的效果,既可以提升巴丁格的场上效率,又对火箭队的整体战力提升是一件好事。此外,巴丁格如果能够在他的突破能力和防守能力方面有所提升,那巴丁格在新赛季里将会很有希望与巴蒂尔竞争火箭队主力小前锋的位置。(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