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两新援低迷难解困局 关键人遭闲置恐去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8月30日07:22

    搜狐体育讯 被带到了马洛卡,最后却被放在了看台上,范德法特的心情在短短24小时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入选了穆里尼奥的20人比赛大名单,然后却无缘最终的18人大名单,看起来在最后时刻被出售的命运已经不可避免。但皇马真的不需要这位荷兰中场了么?答案值得商榷。

  “范德法特是一名具有非凡创造力的球员,这就是我将他选入大名单的原因。”穆里尼奥曾这样解释道。结果,本场比赛皇马正是栽在了缺乏创造力上。90分钟比赛,在前腰位置上穆里尼奥先后使用了卡纳莱斯与厄齐尔,结果让人失望,两名球员都很积极,表现也不能说是糟糕,但与皇马的等级相比,显然是没能达到要求。

  马洛卡的战术思想很明确,对待速度快,意识好的伊瓜因采用造越位战术,对待几乎没有弱点的C罗采用人海战术,尽量将葡萄牙人逼离禁区。分割了这两大射手之间的联系,皇马的进攻就瘫痪了一半。按理说在C罗与伊瓜因吸引了对方大部分防守力量的情况下,前腰球员可以更自如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首发出场的卡纳莱斯跑动积极,不停用传球串联前场,但他毕竟还是一名只有一年西甲经验的小将,在最关键的致命一传环节上存在欠缺,传球时机的把握不好,整个上半场仅是在第25分钟为伊瓜因送出了一脚漂亮直塞,帮助后者形成单刀。

  下半场厄齐尔上场后情况有所改观,已经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表演过的德国人实力显然更胜一筹。第64分钟左边路得球后送出的斜线传球非常巧妙,伊瓜因差一点就抢在对方出击门将之前将皮球送入空门。第85分钟右路得球后的传中也帮助赫迪拉形成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出击失误,可惜的是赫迪拉的射门稍稍偏出。但厄齐尔的问题在于与队友无法形成默契,他对传球时机的把握堪称一流,但与队友的跑位却想不到一块去,要么是太大传过头,要么是太小影响了进攻速度。

  穆里尼奥对此也很无奈,厄齐尔8月下旬才成为皇马一员,本场比赛之前只踢了一场热身赛,而且语言不通,在场上无法与队友自如交流,也正是因为如此,葡萄牙主教练选择了更加年轻的卡纳莱斯首发:“他的训练很系统,踢了全部的热身赛,表现也很不错。”如果能将卡纳莱斯与厄齐尔的优势结合在一起,那么皇马无疑将得到一名出色的前腰,但这样的想法是不实际的,除了寄希望于卡纳莱斯快速成长以及厄齐尔尽快适应下来之外,穆里尼奥别无他法。

  如果范德法特还是计划中的一员,困难到是迎刃而解,上赛季卡卡受伤期间,荷兰中场就拿出了美妙的状态来帮助球队前进,范德法特的创造力一流,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几名创造型前腰,又已经在皇马踢了多个赛季,无论默契还是与队友的交流都没有任何问题。可惜的是这么好的球员偏偏就是不入皇马法眼,最新消息是拜仁有意购入他取代因伤需要休战至明年的罗本,范德法特在伯纳乌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