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源于中国属于世界 高小军:武术入奥有国际基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30日06:30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在观看了武搏会武术散手决赛之后对记者表示,很多国家的选手技术水平都有提高,正在对中国运动员构成挑战,这是一件好事情。高小军同时透露,早日争取武术进入奥运会仍然是中国武术界的愿望与任务,目前这个问题仍处于探讨之中。

  高小军认为武搏会很多项目源自于中国武术,这说明武术属于全世界,“很多项目实际上都是中国武术的分支,是武术某些拳种或技法的延伸,武术也传到了世界各地,外界也认为武术是很多技击类项目的源头。”

  在记者问及中国武术界是否仍在努力致力于武术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时,高小军回答说:“确实是这样的,但具体是怎么进?如何进?哪个项目进?我们也正在探讨。实际上中国武术已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所以武术进奥运已经有了一定的国际基础。因此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实现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