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北京青年报:中国女排“病”得不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30日06:30
  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在宁波北仑结束。尽管中国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但中国女排整体表现却难尽如人意:日益严重的伤病,与对手的实力差距日益扩大,这些问题都使得中国女排到了必须调整的地步。

  伤病掣肘实力提升

  伤病始终是中国女排面临的一大困扰,而对王宝泉执教的中国女排来说,它再一次成为了制约女排提升实力的难题。

  从3月底集训开始,中国女排便始终陷于伤病的困境。而在训练上强度一周后,伤病大面积地出现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想。人员不整、训练计划无法完整实施,训练质量更是难以保证,及至进入赛季,伤病依然不断,甚至影响到了主力阵容的完整。经过三个月的比赛,这些伤病已呈现逐渐加重的趋势。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控制伤病方面,王宝泉和他的教练班子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

  主帅“没想到”太多

  3月底临危受命的王宝泉,从国内赛场直接被推到了面对世界强敌的第一线,使他猛然间面临扭转思路、适应新角色、打造主力阵容等复杂的局面。由于长期在国内执教,王宝泉对国际形势了解甚少。而在上任之初,他依旧延续了在地方队的训练手段和模式。但在征战国际赛场以来,出乎王宝泉想象的事情接连不断。

  面对媒体,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感受,从集训时“没想到伤病情况这么严重”,到比赛中“没想到欧美队发球这么凶”、“没想到欧美高拦网这么厉害”……这一连串的“没想到”恰好证明了他还没有很好地适应新角色。

  好在三个月的比赛下来,总算有了亲身体会。在这一基础上,如何尽快进入角色、扭转思路,使得训练更加有针对性,是王宝泉和他的教练班子急需解决的问题。

  无暇锻炼新人

  今年3月底才上任的王宝泉已经错过了调整和锻炼的时机,从今年5月底正式亮相至今,除了魏秋月、王一梅和惠若琪因伤病所困而暂时缺阵外,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变化不大。尽管舆论“锻炼新人”的呼声不断,但主教练王宝泉依然坚持只用一套阵容,如果再腾出时间来锻炼其他新人,不仅需要精准的判断力,恐怕还要冒“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风险。加上世锦赛亚运会等大赛日益临近,中国女排更是无暇锻炼新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