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全新皇马仍是乱字当头 巴萨一优势急待穆帅追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8月30日07:38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第一轮,西甲在旧轨迹上继续前进,失去了伊布的巴萨按照固定模式赢球,就像是电脑程序一样稳定,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得到了多名球员的皇马则在马洛卡交出了白卷。穆里尼奥许诺的胜利与精彩足球并没有到来,皇马的战术体系依旧混乱且没有灵魂。这样的鲜明对比在过去很多个赛季中一直存在,本赛季看起来也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当然,这仅仅是赛季第一轮而已,我们应该给穆里尼奥更多时间去表现自己的能力,也应该给瓜迪奥拉更多时间去发现自己的困难,一切刚刚开始,或许三个月后就会是一轮天翻地覆。

  出现在对桑坦德竞技比赛中的那支巴萨还是老巴萨,伊布离开了,比利亚加盟了,球迷们没有任何感觉,巴萨的比赛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传球传球传球,射门射门射门,鼓掌鼓掌鼓掌……看起来瑞典人仿佛从来就没有对这支球队施加过影响力,甚至从来就没有存在过,而比利亚看起来则象是已经在这支球队中踢了很多年,是一个典型的拉马西亚产品。对巴萨来说这当然是好事,也是必然的,按照克鲁伊夫的说法,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拥有球星,而是能否坚持传统,在巴萨,11是大于11个1相加的,只要每名球员都能忠实地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能够全力以赴的发挥出水平,无论上场的是梅西,哈维还是某名二线队球员,差别都不大,巴萨都有能力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但对皇马来说,情况却恰好相反,穆里尼奥的目的是将白衣军团打造成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整体。“皇马的风格是漂亮的赢球,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球队在场上总是5人进攻,5人防守,我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出现在我的球队里。”葡萄牙人点出了皇马的命门,但遗憾的是,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尤其是在最后30分钟时间内,穆里尼奥的皇马同样是一支没有整体想法,前后场脱节的皇马,C罗,本泽马,伊瓜因与厄齐尔不思考防守,其他球员对进攻的贡献则近乎为零,被众志成城的马洛卡逼平也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不过必须承认,要求穆里尼奥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让皇马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不现实的,皇马首发阵容中有3名今年夏天加盟的球员,下半场又换上了另外两名,只有莱昂没有得到出场时间。从比赛实际进程来看,卡纳莱斯表现尚可,在前场具备用传球杀死对方的能力,卡瓦略坐镇后防与拉莫斯搭档中后卫,也没有出现明显疏漏。厄齐尔与赫迪拉替补上场后态度积极,但与队友配合默契欠佳,对此穆里尼奥也有心理准备:“他们都是第一次出国踢球,别的不说,语言就是一个大问题。”表现最糟的则是身价最高的迪马利亚,首发出场的阿根廷人该踢了近60分钟,上半场形同蒸发,下半场浪费了伊瓜因的一次妙传,习惯左脚却又被安排在右边锋位置上,迪马利亚非常不适应,穆里尼奥或许是希望培养出又一个罗本,但很明显小飞侠不是可以量产的。(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