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足协脚踏实地不喊高口号 亚洲杯仅下达八强指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30日08:04

  南美两强检验国足水准

  上轮联赛结束后,中超又将进入到休战期,而这个休战期是为国家队热身赛而安排的。9月3日,国家队首先将在河南郑州对阵伊朗队。伊朗队虽然也无缘南非世界杯,但是从伊朗队此前在亚洲赛场上的战绩看,它无疑是国家队未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打完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后,国家队马上将转战到江苏南京,在那里对阵巴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巴拉圭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打入了8强。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希望通过与伊朗、巴拉圭的比赛,让国脚们增强自信心。“我做过统计,我们队每场比赛至少能创造出3到4次进球良机,其实这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我们抓机会的能力并不强,这就是症结所在。我感觉队员在门前不够自信,需要更多的比赛来磨砺。打伊朗和巴拉圭,对我们来说是考验,也是机会,希望队员们能从中收获自信!”

  除了这两场比赛外,国家队还将在亚洲杯前进行大约3场热身赛。据悉,目前国家队10月份两场热身赛的对手也已经基本敲定,那就是南非世界杯第4名乌拉圭队和西亚球队叙利亚队。在大赛之前能够与乌拉圭这样的强队交手,对国家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据悉,乌拉圭足协已经承诺会以最强阵容来华。

  高洪波给自己充实力量

  当国家队此次在河南郑州集中的时候,队伍将比以往庞大不少。国管部曹景伟已经确认阿里·肖将以高洪波私人顾问的身份,在本轮联赛后短暂前往国家队帮助高洪波。

  当年高洪波在厦门蓝狮队和长春亚泰队执教时,阿里·肖曾是高洪波的外籍顾问,两人配合相当默契。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高洪波就一直谋求让阿里·肖以私人顾问的身份到国家队帮忙。目前,阿里·肖担任着南昌八一队的顾问,他表示,他在客场挑战泰达赛后第二天直接飞往郑州,和在那里备战9月3日同伊朗进行热身赛的国家队会合。

  原本这个团队里还将出现一个意大利人,意大利足协教练委员会向足协推荐了一位曾经在意甲球队工作过的助理教练,在防守训练上经验丰富。不过遗憾的是这名教练最近身体有恙,不得不去医院进行治疗,只能暂时与国足擦肩而过了。

  足协要求亚洲杯小组出线

  尽管离亚洲杯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工作已经逐渐启动,足协也已经为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的首项大赛设定了基本目标。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亚洲杯上,这支国家队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杀进8强。曹景伟说,跟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入场券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比起来,国家队8强的目标可谓是相当低的。韩国队结束世界杯刚回到国内,就在首尔举行的庆功会上明确表示球队的下一个目标是亚洲杯夺冠。即将在郑州同国家队交锋的伊朗队,同样于最近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球队将全力争取在30年后重夺亚洲杯。一向不太重视亚洲杯的日本队,甚至在主帅还没确定的情况下,也明确喊出了要在亚洲杯上夺冠的口号。

  当然,跟以往的盲目自信,错误估计自身实力,喊出高目标、高口号相比,实事求是地给球队制订比赛目标,还是一种比较可取的行为。只是如果在亚洲杯上只有进入前8的实力,那么又凭什么来打入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呢?

  明年1月,亚洲杯将在卡塔尔进行。目前,国家队已经开始了为备战亚洲杯的系列热身赛,将接连对阵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不错战绩的球队。而中国足协也已经确定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目标,那就是杀入8强。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