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李永波为郑波喊到嗓子哑:给他点挫折不是坏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8:51

  郑波为中国混双赢得了阔别九年的世锦赛冠军,也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以2比0完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后,郑波/马晋在仅配对了一星期后就在世锦赛上一举夺冠。就在决赛前,总教练李永波已表示,就算郑波决赛失利,也可以考虑让其归队。

  最后一球落地,郑波跪在场地中央大声宣泄着此刻的情绪。从戴罪立功火线归队,到一路拼杀终成冠军,郑波顶着巨大压力还真体现了湖南人“霸得蛮、耐得烦、不怕死”的精神。

  由于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前表示,只有夺冠,郑波才能重返国家队。而从2比0(21比19、23比21)淘汰头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起,郑波/马晋就在世锦赛上所向披靡。半决赛上,他们又在15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与队友会师决赛。由于这场半决赛关系到中国混双能否提前包揽冠亚军,李永波虽坐在看台上也不停地向队员支招:“郑波,别太软!进攻干脆一点!”“攻女的一边!”一场比赛下来,嗓子也喊哑。

  说起郑波/马晋的表现,李永波说:“他们本来就是很优秀的一对混双选手,以前也排名世界第一嘛。有时队员受到点挫折不是坏事,这样他会更珍惜机会。郑波这次发挥不错的关键,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当有人提议,既然郑波已守住了自己的这条线,为中国队夺冠扫除障碍,即使不夺冠,是否也能归队?李永波迟疑了一下,说:“我觉得可以考虑。但队里要开会才能定。郑波的年龄不是问题,他不会马上被排除在奥运会备战人选之外。”

  昨天面对奥运会亚军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仅用时41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0直落两局取胜。这不仅是郑波/马晋首夺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队自2001年后首夺世锦赛混双冠军。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