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天府早报:广东帮内线一手遮天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30日08:59

  ■昨晚中国男篮(中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新闻,中国男篮说吧)83:73轻取科特迪瓦

  ■再胜一场,就能小组出线晋级16强

  在首战仅以8分惜败上届世锦赛亚军希腊队后,在昨晚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第2轮中,中国男篮又有优异的表现。他们以83:73轻松战胜“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向着小组出线的目标踏出了最坚实的一步。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再次打出巨星级表现,26分和9个篮板。接下来,中国队只要再拿下波多黎各和俄罗斯这两支球队中的任意一支,就将顺利小组出线,晋级16强。

  “广东帮”发威 阿联内线一手遮天

  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对手科特迪瓦队是本小组中最弱的一支球队。作为非洲亚军,科特迪瓦是一支非常典型的非洲球队,身体素质出色,速度快,但技术比较粗糙。由于个子普遍不高,他们更多是以冲抢篮板为主。

  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中国队的战术布置最主要的就是两点:内线和防守抑制。在这样的战术安排下,易建联再一次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跟上一场比赛相同,易建联再一次统治了内线,在进攻时,他出众的运动能力以及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让对手防不胜防,全场多达4次的强力灌篮,更是直接打垮了科特迪瓦整个内线的信心。

  而在防守端,阿联除了9个篮板外,还贡献了多达3次的抢断,以他为支点运行的中国男篮防线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突破,逼迫对手不得不尝试并不擅长的外线远投。


    另外一名广东球员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是除了易建联外表现最好的中国队员,他全场命中5个3分球,拿下20分,这也是他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除此之外,丁锦辉和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也都得分上双。

  王仕鹏:胜利源于邓华德精神胜利法

  缘何顶住压力,最终确保一场胜利?王仕鹏在赛后给出答案——精神制胜,“赛前邓华德在更衣室也没多说什么,就在黑板上写:让中国队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王仕鹏正是以这样的精神鼓励,让所有球员都充满信心上场战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国际篮联要求,新闻发布会上必须使用英文回答问题,尽管台下绝大部分都是中国媒体,但是易建联还是被迫使用英语来回答中国记者的提问。

  在谈到取胜原因时,阿联表示:“每个人都将‘战斗’放在脑子里和心里,立足于每场比赛去拼对手。”

  邓华德非常赞同易建联的说法。“我赞同易所说的,我觉得我们的心态很好,我们很专心,我们年轻球队想努力战斗,拿到胜利,他们想为自己的国家战斗,易建联、刘炜和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发挥了球星的作用。”

  对于能否战胜波多黎各,邓华德表示:“我们在纽约跟他们打过,我们知道他们有很多天才,有NBA(NBA新闻,NBA说吧)球员背景。我们在纽约防守不好,下场比赛我们可以改进。”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