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赛后发布会现闹剧 邓帅不会中文阿联讲英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9:07

  本报特派记者冯笑安卡拉报道

   球场如战场,提前让出自己的领地总不是什么好兆头。昨晚,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则是C组公认的鱼腩部队科特迪瓦。与以往的安排一样,中国队提前两小时抵达赛场进行热身,却迟迟不见对手的踪影。

   既然对手大方,中国队也不客气,舒舒服服地占据了整片球场,安心热身。直到开赛前半小时,姗姗来迟的科特迪瓦队这才露面。匆匆忙忙地跑步进场,球员们便迫不及待地接过球开始投篮,就连和现场观众致意都顾不上。不过,象牙海岸球队向来随性而又笃定。赛前所有球员聚拢在一块载歌载舞,非洲人特有的韵律感远胜于球场另一端张兆旭的机械舞。

   舞步华丽与否和篮球比赛沾不上边,但科特迪瓦球员出众的身体条件确实是他们的一大优势。非洲球员出众的弹跳帮助他们获得了太多的二次进攻的机会,但低迷的手感却无法将这些机会化为得分。

   于是,场边的替补席没多久便炸开了锅。除了球队的瑞士籍主帅德萨辛,他的身后替补席上似乎坐着10多位“主教练”,人人都冲着球场指手画脚。至于看台上的非洲球迷则更加焦急,击掌还伴随着“Ole Ole”的助威歌,只可惜科特迪瓦人实在没有分清场合,在安卡拉赛场可不是黑白相间的足球说了算。

   第二节过半中国队便稳住了领先优势,并且最终换来了土耳其之行的首场胜利。经过混合采访区,邓华德遇上了CBA赛场的老朋友拉米扎纳,垫起脚拍拍对手的脑袋就算打了招呼。看得出来,世锦赛的首场胜利让老邓心情不错,带着易建联出席新闻发布会,俩人对着一张数据统计也能乐上一把。连续两场贡献26分,昨晚阿联差一个篮板就能凑成两双,不过一对上话筒他却忍不住笑场。

   虽然发布会几乎成了中国记者的专场,但根据规定必需用英语进行。同是中国人,一问一答却是英语,阿联的第一个英文单词还没冒出来,台上台下便笑成一片。一旁的新闻官还想照顾一下远道而来的客人,为记者们预留了中文提问时间,可没有把翻译郭维盛带在身边,老邓的回答便引来了第二次笑场,“不好意思,我也不会说中文呀……”

   今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中唯一的休息日,周二球队将迎战劲敌波多黎各队。结束的两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邓华德希望队员们忘掉结果,“赢了,那就洗个痛快澡,为了之后的比赛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