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开水货外援真面目 经纪人与球队勾结牟取暴利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9:11

  本赛季初加盟沈阳东进俱乐部的外援菲利普,去年曾在中甲联赛的青岛海利丰队效力。凭借出色的奔跑速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后东进俱乐部与其直接签下了8个月的合同,每月支付其工资1万美元。签约之后不久,菲利普在一场比赛未打的情况下就因脚受伤开始影响训练,之后在一次烤电治疗时,又不慎将脚烤焦,致使其伤势更加严重。

  而菲利普曾带伤出场过的几场比赛,也很难让俱乐部方面满意,司职前锋多场比赛一球未进。之后菲利普脚伤严重,渐渐开始拒绝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东进俱乐部方面认为,菲利普先是因小伤拒绝参加训练与比赛,工作态度极为消极,无故缺席训练和比赛,给球队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决定将其下放预备队并削减薪水。在对菲利普进行了第一次处罚之后,菲利普非常不满,并大闹俱乐部,对俱乐部工作人员出言不逊。为此,俱乐部对其进行了第二次处罚,令其继续在预备队训练,将其停赛,并处以停发四个月工资的重罚。随着东进俱乐部一纸罚单,让双方持续数月的矛盾公之于众。然而,菲利普对东进俱乐部的多项指控并不认可,扬言要上告中国足协,乃至国际足联。目前,双方还在等待中国足协作出最后的裁定。

  近日,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与尼日利亚外援前锋菲利普因劳资矛盾等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事实上,在中甲联赛中,外援与俱乐部因经济问题发生纠纷并不少见,而通常来说,俱乐部花高价钱买来的外援“不作为”都是事件的诱因。于是,中甲赛场外援自身能力低和一些相关监管制度不健全成了无法回避的问题。

  从目前来看,沈阳东进俱乐部本赛季签约的四名外援中几乎全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而这些外援的月薪都在1万美元以上。他一个人每月收入几乎超过全队国产球员月收入总和。要知道队中主教练的月薪只有两万人民币,本土球员的工资只有几千元。

  经纪人与球队经理的猫腻

  “水货”外援为何如此之多?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知情人士,他介绍,外援的挑选一般都是由经纪人推荐,他们会将球员的比赛录像和个人简历之类的传给俱乐部。有的经纪人甚至把业余球员说成职业球员,然后自卖自夸。

  他说:“想制作一套外援的集锦太容易了,你想一场比赛怎么还不得有几个闪光点,那么多场比赛整出一份个人集锦太容易了。 ”

  但是外援要想被签下来,单凭这些是不够的。外援可以没有能力,只要经纪人会“运作”就行。经纪人会找俱乐部说了算的总经理“谈”,一旦双方达成利益上的“默契”,甚至不用考虑主教练的意见,就可以将队员签下,而此事球队大老板一般是不会亲自操办。

  一名中甲资深外援透露,除了那些明码标价的“天价”外援以外。目前,中甲绝大部分外援都不会涉及转会问题,属于“零”转会。由于这些外援的价格不固定,一些俱乐部总经理在引援时就容易做手脚。比如和外援讲好一年工资7万美元,而报给俱乐部的价格则是12万美元,余下的5万美元就由经纪人和球队能做主的人平分了。中甲的外援基本上是一年一换。频繁地换人,才能给俱乐部一些高层管理者带来经济收入。

  一名知情人透露,有的外援的合同签的很离谱,条条款款几乎都对俱乐部不利。而外援拿走的那份合同是正规的,俱乐部自己留下的那份却存在问题,不是没有俱乐部公章,就是没有负责人签名。而球员被签下以后,甚至连体检都没有,有没有伤更是不知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