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男子单打决赛 陈金横扫陶菲克夺首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30日09:32

  本报讯 昨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终于实现了个人突破,他连胜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首度夺取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的四连冠。

  陈金是连续第二年闯入世锦赛的决赛。本场比赛,陈金气势如虹,一开局,便以网前直线和大角度的击对角,连续取分打出7:0的高潮,取得了梦幻开局。而陶菲克尽管还想通过网前小球和后场劈杀来缩小分差,但在陈金有如神助的严密防守面前,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经过47分钟的拉锯战,陈金用全面的攻守表现以21比13、21比15横扫了陶菲克。

  赛后,陈金表示:“其实这场比赛我的压力更大,因为我没拿过这个比赛的冠军,特别想要。陶菲克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都拿过了,我在压力上比他大,能赢很开心。”

  当被问到是不是认为自己已经超越林丹时,陈金说:“我不这么认为,自己就是自己,不用去跟别人比!”

  陈金还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广州亚运会的金牌,“我的目标是放在亚运会上!亚运会对选手而言难度更大。”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8/30/content_3930585.htm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