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力帆0-0绿城王锴失绝杀 自称射门瞬间大脑空白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8月30日09:56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终场哨响,杭州黄龙体育场的记分牌最终定格在0∶0的那一刻。几乎所有力帆队员都抱着头,不相信几分钟前看到的那一幕。

  第87分钟,吴鹏的妙传,撕破了绿城防线,王锴反越位成功。此时绿城门将韩锋几乎已放弃了球门,王锴左脚推射,结果皮球着魔一般, 从门柱边滑出底线。

  这是力帆队在全场处于被动挨打的情况下,唯一一个可以绝杀对手的机会。

  王锴可能没有看到,在他射门的一刹那,球场边的力帆老总陈宏、代理主帅魏新等人全部跳了起来。

  “我们已经在准备庆祝进球,庆祝王锴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陈宏回忆当时的心情说。 但就是这样一个势在必进的球,偏偏和球门擦肩而过。

  “绝杀啊,绝杀啊!”比赛结束后,替补席上的甘锐、罗毅等人,高呼着表达自己的遗憾。

  不过很快,队友就把这种遗憾之情掩饰下来。因为王锴下场时,一个人拖在最后,也不敢相信几分钟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幕。甘锐和罗毅,连忙冲上去安慰王锴:“我们至少还有1分。”

  “当时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但射门那一刻,我的大脑也有些空白,机会太好了,反而没有把握住。”回忆那个单刀时,王锴一脸的懊恼。

  此役过后,重庆力帆的积分为20分,依然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不过,和倒数第三的南昌的差距缩小到2分,并保持着对副班长青岛的2分领先优势。如果这个球打进,那么力帆队现在的排名将超过南昌,排名倒数第5,将远离保级圈。

  “这场球,如果没有王锴错失的单刀,可以说没有遗憾的地方,但机会偏偏就出现了,不让人去想都不行。”俱乐部老总陈宏赛后苦笑道。

  魏新:要防守比赛难看没关系 那个单刀王锴训练时必进

  尽管眼睁睁的看着王锴射失单刀,但力帆代理主帅魏新,赛后还是露出了笑容。

  “无论如何,这场比赛,我们顶住了。绿城是个强大的对手,不比上海申花差。在这个时候得到1分,我们完全可以接受。”魏新说。

  渝浙之战,可以说是魏新出任代理主帅以来,力帆队场面最难看的一场。

  “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防守,和长沙与上海的比赛,球队的防守都出现了问题,而且绿城球员的个人能力太强,我们必须采取现实一些的战术。”魏新承认比赛难看,但认为难看得有道理。

  而就在这场比赛之前,青岛战平国安,一度让魏新感到一些压力。“如果这场拿不了分,下一场我们和青岛的比赛就更加麻烦。”

  这场比赛,魏新在防守上做出了两大调整。让赵和靖和余勇喆上替补席,让外援多乌达和布鲁诺搭档中后卫,门将位置上则使用了今年加盟力帆以来,还未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过的田旭。

  结果,这两人的发挥非常稳定。多乌达数次解围成功,其防守毛躁的缺陷,也在布鲁诺的协防下被掩盖。绿城前锋拉米雷斯,多年来每逢力帆,就可进球,结果昨晚在多乌达和布鲁诺的协防下没有机会。

  门将田旭更是数次扑出对方的射门。“这1分的关键意义 ,就是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好,而且在心态上,从前段时间的低迷中扭转了过来。”魏新说。实际上,就连队长黄希扬,也被魏新在下半场换下,为的就是进一步加强防守。

  对于王锴最后时刻射失的单刀,魏新也有些哭笑不得。“原本,我们在战术安排时,就是坚决不让对手打我们反击,至于我们的反击机会,千万要把握好。那个球,王锴在训练时肯定都不会错过,我们都想不到会出现这个结果。”

  霉运用完,下轮转运胜青岛?

  最近3轮中超,力帆运气背到家。打长沙,最后10分钟出现乌龙;打上海,何塞最后时打中门柱;再算上王锴昨晚的单刀,力帆队最近失掉的分数,至少有4分。

  在杭州这个心情复杂的夜晚,另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则这样自我安慰:“现在,我们的运气是不是够坏了?是不是也应该转转运了?下轮我们客场打青岛,就不会有这样的背运了吧?”

  本周六,力帆客场对阵副班长青岛,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谁输谁下地狱的比赛,也是力帆保级战略中,最为看重的一役。“不能给青岛喘息的机会,以我们以前的经验来看,如果在联赛下半程积分垫底,这个圈子都会把你当成是围攻的对象。”这位高层表示。

  本场数据统计

  杭州 数据 重庆

  0 进球 0

  14 射门数 7

  8 角球 2

  20 任意球 15

  51.8% 控球率 48.2%

  14 犯规 20

  0 黄牌 3

  0 红牌 0

  中超战报

  杭州绿城 0∶0 重庆力帆

  上海申花 1∶1 大连实德

  长沙金德 1∶0 辽宁宏运

  青岛中能 0∶0 北京国安

  河南建业 1∶0 深圳红钻

  中超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山东 41

  2 上海 38

  3 北京 32

  4 杭州 31

  15 重庆 20

  16 青岛 18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