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郅联组合”发威 CBA老熟人场上手软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0:0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男篮世锦赛在土耳其继续进行,中国队继首场遗憾负于希腊队后,第二场没有收获遗憾,他们以83:73战胜了非洲冠军科特迪瓦。易建联依然是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全场比赛独得26分、9个篮板,而26分的得分也平了他上场比赛刚刚创造的个人世锦赛得分纪录。

  “郅联组合”首节发威

  本场比赛,邓华德沿用了上场比赛使用的首发阵容,王治郅与易建联同时首发,刘炜、王仕鹏、孙悦继续担当主力。从实战效果来看,“郅联组合”确实是目前中国队最为有效的攻击二人组。

  易建联与王治郅几乎合力打满了首节比赛,中国队在首节结束的时候也以21∶17领先对手,21分的得分中,“郅联组合”就拿下15分,其中易建联得到8分。比赛中,郅联基本控制了前后场篮板,科特迪瓦只能通过外线的远投来威胁中国队的篮筐,非洲冠军在外线还有些准头,中国队也没能很快地将比分拉开。

  “老熟人”手软了

  科特迪瓦号称神秘之师,可他们阵中也有咱中国球迷的老熟人,身披9号战袍的大前锋赫维·拉米扎纳就曾在山东男篮效力多个赛季,去年CBA联赛,拉米扎纳还在天津队打过球。

  赛前,拉米扎纳说:“中国队里好多球员我都很熟悉,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可我会击败你们的。”可比赛一打起来,拉米扎纳便基本消失在球场上。一来,这位当年科特迪瓦第一球星已经上了年纪,爆发力与耐力都不比当年;再者中国队员对他也十分熟悉,拉米扎纳想要在中国队面前“兴风作浪”,显然有些困难。比赛更多的时候,他只能充当易建联投篮时的背景,全场比赛下来,拉米扎纳只有3分进账。

  再赢一场可出线

  赢下科特迪瓦后,中国队完成了世锦赛至少赢一场的目标。如果后面的比赛能够再拼下一个对手,将闯进本届世锦赛十六强。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小组出线,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收获。从中国队此前两场比赛的势头来看,再赢一场并非不可能。

  中国队未来两场的对手分别是波多黎各与俄罗斯,两队在世锦赛首日刚刚交手,俄罗斯队75∶66战胜了波多黎各。从两队场上表现来看,缺少了六大主力的俄罗斯队依然不好对付,反倒是少了主力得分手阿约索的波多黎各队并不强大,只有外线的阿罗约与内线拉莫斯可能会给中国队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