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巴黎世锦赛女单折桂 杭州姑娘王琳加冕羽坛一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0:23

  本报记者 王琼

  世锦赛女单冠军,杭州的。杭州姑娘王琳在昨天的世锦赛女单决赛中以2:1(21:11、19:21、21:13)战胜队友汪鑫摘下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这也是时隔20多年浙江选手再捧世锦赛冠军。用总教练李永波的话来说,王琳拿到这个冠军,女单一姐这个头衔也是她的了。

  这次世锦赛王琳的签位并不好,但她先后战胜叶姵延、广濑荣理子和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三位劲敌闯入决赛。

  决赛中,王琳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汪鑫,虽然教练张宁说,她可以放心地去血拼了。但王琳可放松不下来,因为她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昨天的比赛过程王琳也表现出了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场面上,她一直占优,虽然第二局最后阶段被汪鑫翻盘获胜,但第三局王琳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她把胜利牢牢地抓在自己手中。“第二局有个球我比较着急,我甚至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那个球掉在界外。但后来裁判判界内,有些后悔为什么当时不把这个球救起来。”王琳赛后说第二局输是因为自己太大意了。

  现在大家都称呼王琳为中国女单新一姐,因为自从张宁、谢杏芳退役之后,中国女单一直缺少一个旗帜性的人物,但王琳对于这个称呼很谦虚:“相信我们六个女选手都希望能够尽快成为领军人物,但光凭一站比赛的胜利还是不能说明问题的,需要更多的冠军去证明自己。”

  爸爸王跃平:

  拿冠军也不给满分

  王琳夺冠后,王琳在巴黎忙着领奖,这头在秦皇岛出差的王琳爸爸王跃平则是忙着接祝贺电话,“电话都接不过来了,”王跃平说,“比赛看不到直播,我们三个教练是在房间里守着一台电脑看完了比分直播。”

  拿冠军,王跃平这个当爸的当然高兴了,但没说几句,这个教练爸爸就拿出自己的专业身份开始分析王琳的比赛。“这次比赛她虽然拿了冠军,但我还是不会给她打100分。她回来技术上还要继续改进。”严格的王爸爸又开始给王琳挑刺了。

  那王琳就没什么值得他夸奖的地方?

  “当然有。我就看了她一场比赛录像,她现在比以前更有霸气了,这个气质就是她以前缺少的。比赛前我也打电话跟她说了这一点,这一次她打得很好。”王跃平说他对女儿的表现很满意。

  一个冠军让王琳冠上了一姐的头衔,王跃平说:“这次世锦赛很关键,也是她最好的机会。这个冠军为她争取了很多机会,但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开始她就应该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比赛回放

  首局比赛,王琳率先进入状态,一开场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虽然之后汪鑫接连追赶,但王琳一直保持着场上的优势,她的后场劈杀和网前放网连续得手,以21∶11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王琳依旧领先,一度将优势扩大至8∶4,被动之下,不甘失败的汪鑫放手一搏,连得四分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9平后汪鑫连得两分,从而以21∶19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王琳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总比分2∶1力擒汪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