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姬宇阳:申花弃将南美豪门发威 买球员就像炒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0:29

  如果要评选中国足球职业化至今17年里最成功的一次内援引进,我投郝海东一票。1997赛季开始前,郝海东以220万元的价格从八一队转会大连,大连队在接下来的1997、1998、2000、2001、2002赛季获得5个中国甲A联赛冠军。在他效力大连7个赛季里,郝海东4次获得联赛最佳射手,他为大连队在联赛中总共贡献了77个进球。

  而就在上周四晚,在鲁能和国安的一场补赛中,鲁能凭借李金羽的一个进球取得这场关键之战的胜利,这也是李金羽在效力鲁能7个赛季里,为球队打进的第71个进球,李金羽于2003年年底加盟山东鲁能,至今已经为鲁能效力了7个赛季,这7个赛季鲁能两次联赛夺冠,而李金羽个人在中国联赛中的进球数也达到创纪录的117个。

  买球员像买股票,弄得不好就会套牢;卖球员也像卖股票,可以是解套,也可能会变成“踏空”。前两天国际转会市场最热门的球员交易,是伊布告别巴萨转会AC米兰,一年前,巴萨可是以4000多万欧元的真金白银再加一个埃托奥,才从国米手中换来了伊布,一年之后,这个价格就打了对折不止,AC米兰仅仅付出了2400万欧元,就得到了这位昔日国米前锋。在这笔买卖中,巴萨账面损失很大,一进一出,几千万欧元就没了,卖掉伊布,对于巴萨,更像是一次惨烈的割肉离场。

  有割肉的,自然也有踏空的,也是在几天前,看到网上有段视频,南美超级杯的现场画面,比赛结果是2比1,帮助南美著名豪门基多体育大学队梅开二度的是去年申花的“水货”外援巴尔克斯,现在的巴尔克斯留着一头长发,多了几分野性,更多了一些自信,无论是身价还是状态,巴尔克斯都还处在上升势头之中,只可惜,这样一名水平不错的球员,当初却被申花扫地出门。

  一笔球员买卖,性价比高不高,算法不一样,巴萨愿意低价卖出伊布,是因为过去一个赛季伊布没有帮助巴萨在欧洲赛场取得好的成绩,更因为在主教练瓜迪奥拉眼里,伊布越快离开越好。所以,原本就手头不宽裕的巴萨,愿意放弃7000万欧元的最初报价,最终以几乎三折的价格,将伊布卖回米兰城。巴萨的算法就是,长痛不如短痛,割肉好过肉烂在锅里。

  申花历史上引进的最贵的内援,应该是张玉宁,从数据上看,张玉宁在申花踢了4个赛季总进球数是21个,和李金羽、郝海东无法相比,但在有些球迷看来,申花对张玉宁的引进仍然算是一笔物有所值的买卖,因为在加盟申花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帮助申花拿到了过去17年里第二个联赛冠军,而在申花球迷极度看重的和国际队的同城德比战中,张玉宁一人就为申花打进3个球。

  买球员,本来就是风险极高的投资,以张玉宁为例,如果申花2003赛季是租借了张玉宁一年,那这笔买卖绝对超值。相比之下,郝海东这样的,确实可遇不可求。买球员和买房子买股票还是存在本质区别,10次交易中,7次注定是亏本的,2次勉强保本,能赚钱的恐怕只有1次。

  球员流动,本来就是足球的最大乐趣之一,流动产生热点,流动炒热球市,流动更会改变实力对比,据说今年年底,自由转会就会真正被引入到中国足坛,真心希望,韦迪能在他的任期内,帮助中国足球完成这一重要转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