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队员上场前热血沸腾 邓华德小黑板发挥神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0:35

  8分不敌希腊,10分力克科特迪瓦,中国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球迷们对于这次中国队表现满意度居然超过了90%。让球迷们满意的恐怕不仅仅是结果,更因为他们看到了一支在场上够拼命、够有激情的中国男篮,而改变中国男篮的人正是主教练邓华德。

  是什么让中国球员在场上能如此热血沸腾、能如此地拼搏呢?王治郅在对希腊的那场比赛之后,就已经揭开了这个秘密——邓华德在更衣室的小黑板。

  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之前,邓华德就播放了一段充满刺激性的视频,内容从去年中国队亚锦赛的失利,到全队夏天开始努力训练的过程。而赛前在休息室里,邓华德没布置战术,只在黑板上写上了“中国之队,中国兄弟队,让我和我的中国兄弟一起去拼搏,去抛头颅,洒热血”。王治郅甚至说球员们是眼含热泪走上赛场的。

  昨天战胜科特迪瓦之后,王仕鹏再一次揭示了邓华德那块小黑板上的内容——“让中国队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