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武汉晨报:丑闻上身后果严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8月30日10:37

  年年岁岁“丑”相似,岁岁年年“闻”不同。生活在聚光灯下娱乐圈人的绯闻不断,而拼杀在竞技场的体育人也丑闻繁多。丑闻一上身,后果蛮严重。

  嫖娼、大骂、罢训、嗑药……2010的法国足坛不知道是丑死了还是愁死了。世界杯还没有开始就爆出一桩惊天性丑闻——里贝里、本泽马等三名法国国脚涉嫌嫖娼雏妓。根据法国法律规定,嫖娼不犯罪,可嫖不满18岁的雏妓,后果很严重。这厢还没有平息,那厢又生事。世界杯正在进行中,阿内尔卡的一句粗口引爆了法国国家队历史上最惊人、最耻辱的事件。阿内尔卡随后被法国足协开除出国家队,而球队则表示同情阿内尔卡,于次日集体罢训。军心大乱,后果更严重,世界杯出局也就成为了情理当中的事了。8月,当法国足协想用禁赛罚单来为丑闻画上句号时,帕克莱特不同意了。这位曾经的法国队队医爆料法国队队员血液样本异常,质疑1998年法国首次捧起世界杯疑似嗑药。正如法国队新帅布兰科所说,成绩能让球迷忘却丑闻,的确,成绩是一切非议和动荡的来源,也是最好的良药。

  离婚?这个后果够严重吧!因为性丑闻,世界高尔夫头号人物伍兹和发妻艾琳六年的婚姻划上了句号。曾经所有人都将伍兹视作体育人物中的楷模: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尘不染的形象,直到去年11月27日,他将SUV撞到了自家门前的树上,一桩绯闻引发的一起车祸、一起车祸引发的N桩丑闻,让“老虎”伍兹由体坛最伟大的人之一,直接沦落为人人喊打的偷腥老鼠。

  可对于中国足球,球迷是骂了打了还要看,因为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早已司空见惯,小至酗酒斗殴、夜不归宿,大至召妓、嗑药、受贿。如今球场暴力更是愈演愈烈,前国足队长郑智掌掴对方外援,还声称是“落入对手故意挑衅的陷阱”,想当初让法国前锋西塞断腿后,郑智一战扬名。近年来,中国联赛跌入谷底,比赛越来越难吸引球迷,只有当出现某某重大负面新闻时才能引来一片关注的目光,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有朝一日,这些新闻也会让球迷产生疲劳时,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