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绿城主场迎战重庆又交白卷 黄龙再次响起下课声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0:38

  “吴金贵,下课!吴金贵,下课!”昨晚,当绿城在主场与重庆力帆以0∶0平局收场,黄龙的看台上传出了“下课”声。吴金贵微笑着朝球迷们挥挥手;李彦朝球迷们走去,劝说他们冷静一些;助理教练毛毅军则对球迷的做法有些不满,绿城还排名第四呢,这样都喊“下课”,实在有些过分。不过,连续5场平局的确令球迷感到“胸闷”,有人说:“老看平局,比输球还难受。绿城还不如输两场,再奋起赢球。”

  救星?保级球队感激涕零

  绿城在打完了“四平战役”后,难道还要将平局继续下去?这是很多人的疑问,也是很多人的担忧。尽管对手是深陷保级区的重庆队,尽管绿城全队都扬言必取3分,但是在赛前,看好绿城赢球的人并不多。遇弱则弱,劫富济贫,绿城树立了保级球队“大救星”的光辉形象。有球迷戏言“绿城要将平局进行到底”,不料戏言成真,果真来了个五连平。

  全场比赛,重庆队放弃控球权,只想通过密集防守取得1分。绿城队虽然占据优势,但并未创造出多少破门良机,比赛沉闷至极,看台上有球迷直打哈欠。慢悠悠的绿城,直到比赛还剩10分钟时才真的急了,第80分钟,大马丁腻烦了球队收效不佳的配合进攻,索性自己单干,来了一脚远射,却被对方门将田旭扑住。此后,范晓冬和帕拉西奥斯的两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又被田旭化解。

  绿城无奈再次收获一场平局,并送给重庆队宝贵的1分。赛后,重庆队教练组组长魏新直言“满意”,他说:“在保级关头,这1分实在太珍贵了。”而球迷则苦笑着说:“绿城真是这些保级球队的救星啊,谁下去了,绿城就帮谁一把。”

  下课?球迷的期待值提高了

  吴金贵第一次听到下课声,还是在4个月前的南昌,当时绿城4轮只取1分,球迷无法接受,金贵也觉得委屈,与球迷之间发生了一点矛盾。

  如今,绿城虽然已经5轮不胜,但在积分榜上依然排在第4位。金贵却意外地听到了“下课”声。有积分上的优势作为基础,金贵这次心平气和得多了。对于球迷的这一举动,金贵微笑以对。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金贵也对此表示了理解。他说:“我们在联赛中段的时候排名靠前,球迷的期待值也提高了。不像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即使输球了,只要打得好,球迷还为你鼓掌。现在我们拿1分,也不能让大家满意。但这是好现象,说明绿城在进步,变得有实力了。”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看,绿城助理教练毛毅军就当着球迷的面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也引起了球迷的愈发不满,赛后在官网发帖指责:“你们踢成这样难道还不准别人批评了么?”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则请求球迷也要摆正心态,“我也是球迷,明白球迷希望每场比赛都赢,但现在中超的激烈程度摆在那里,幸好我们不是倒数第四名。绿城和重庆力帆都是上赛季的降级球队,但如今重庆力帆处于降级区,但绿城已经提前上岸还排在前四名的位置,球员做得很不错了,我希望大家都放平心态。”

  假球?防线都推进了15米

  昨天,不但有球迷喊“下课”,还有球迷喊“假球”。在球迷看来,昨天绿城打得慢慢腾腾的,似乎取胜的欲望不够强烈。而在第86分钟,重庆队获得了绝杀的机会,王锴前插形成单刀机会,绿城门将韩锋几乎缴械投降了,王锴却把球射偏了,浪费了全场最好的得分良机。当时,看台上就有球迷站起来大喊“假球”、“默契球”。

  当然,这仅仅是一些球迷出于对绿城表现的不满,有了一些偏激的反应。吴金贵表示,这场比赛绿城绝对是想拿3分的,“为此我们将防线向前推进了15米,这是相当冒险的。”

  汪嵩也说:“打默契球?怎么可能。都这么多轮没赢球了,大家谁不想拿下3分,拿到赢球奖啊。”(史一方 )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