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哈尔滨日报:压制性胜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8月30日10:48

  经历了所谓“伟大的失利”之后,中国男篮重新成为球迷心中的宠儿。现任的中国主帅、美国人邓华德是个聪明的江湖术士,他懂得什么叫高开低走,什么叫吊足胃口。从之前的热身赛、北美拉练经过无所失利之后,男篮摇身这一变还真是迷人眼目。对希腊的比赛,中国球迷赞美输得漂亮时,已对本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看做理所当然的胜利。此番赢下可能是本届唯一的一场胜仗,中国队应该说是实力使然。但令人欣慰的不仅是赢球,还有在比赛中给了中国队获得很多试验阵容打法的机会,并成功地学会在实力强于对手的情况下,如何压制对方,且在错误中学习改正错误。

  科特迪瓦之前的“神秘之师”名号,大概也是国内媒体为吸引眼球拿出来唬人的。开场抖身段一亮相,列位看客也基本认定,中国男篮实力绝对在该队之上。不过,非洲人从事球类运动有一共通之处,别让他们打疯,始终让他们处于一种半“囚笼”状态,精神气一下,身体调动不起来,那基本伏法就范。综上所述,中国队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掐住节奏,以我为主。在如世锦赛般大仗,男篮要抓住为数不多的收放由我练兵机会,好好探探自己的底。

  此役,阿联依旧无敌。在FIBA的规则环境中,目前来看易建联如鱼得水。高位跳投有谱,低位单打灵动,平均两场20+10的一柱擎天表现,让球迷暂时忘掉无姚之憾。今天比赛的参照物不同,对方内线不论是吨位和防守能力,给中国队内线的压力都不足。使得今天老将王治郅在身体状态不佳,进攻感觉不好的情况下,邓华德可以派出丁锦辉、苏伟等人占据大把上场时间,而不用太担心缺少大郅这样的得分点。论中国队的进攻,不得不提广东帮的王士鹏。2006年压哨绝杀之后,王在国际赛场上的信心提升有目共睹。而且这一届由于朱芳雨的缺阵,他在外线进攻中承担很多责任,而且从目前两场看完成的都不错。就控卫这一点,目前刘炜依然无可取代,邓帅最好的解决方式不过是派他和孙悦轮流分享控球权。

  在第一场对希腊的比赛中,中国队赌博式的2-3联防,其实是无奈之举,只有这种方式可弥补目前稚嫩的防守体系。而今天中国队,用了人盯人、联防和全场紧逼,在不强的对手面前全面演练自己的防守体系,算是一大收获。

  纵观两场比赛,邓华德重新收获人气和信任。这确定是位美式篮球土壤培养的不错教练,精细化管理的CEO和情商极高的煽动家于一身的个人风格,让这支新男篮看起来有朝气。(王大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